捡漏!被校名耽误的7所MPAcc/审计院校,听说实力都很不错

MPAcc中国网
2022-09-05 09:21 浏览量: 3484

俗话说

校名起得棒,野鸡变凤凰

校名起得烂,学霸懒得看

很多的好学校因校名被人们认为是野鸡大学

校友每每提到自己学校都默默去墙角哭一会儿

今天来看下哪些被校名耽误,实力很强的MPAcc院校

集美大学

地区:福建省厦门市

院校属性:重点建设高校,交通运输部、国家海洋局与福建省共建高校,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

集美大学因名字被评为是“野鸡味”最浓的大学,经常被质问是否为民办,但其实集美真的是根正苗红的统招学校,学校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在全国排名也是名列前茅。在云南提前批招收这两个专业。

会计专硕招生院校: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停招)

2023级招生信息:

停招!更改学制!取消研究方向!这所高校发布2023MPAcc招生信息!

培养方式与学制

全日制,学制2.5年

非全日制,学制3年

注意: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历年分数

2022年:财院220;商院206/财院195;商院193

2021年:财院212;商院212/财院179 ;商院182

2020年:财院207;商院185/财院192 ;商院178

复试录取情况分析

工商管理学院

全日制

2022年进入复试20人,录取13人,录取最高分236分,最低分206分。

非全日制

2022年进入复试7人(调剂6),录取6(调剂5),录取最高分234分分,最低分195分。

财经学院

全日制

2022年进入复试62人,录取38人,录取最高分245分,最低分221分。

非全日制

2022年进入复试29人(调剂14),录取25(调剂11),录取最高分227分,最低分195分。

福州大学

地区:福建省厦门市

院校属性:211理工强校,位于福建省省会

一般人提起福建,第一反应是厦门,可人家福州才是名正言顺的省会哇!由于厦门名气过大,对福州大学多少还是有点影响滴。

MPAcc招生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培养方式及学费

全日制:2.4万元/3年(2022级)

历年分数

2022年:235

2021年:232

2020年:236

复试录取情况分析

全日制,2022年进入复试81人,录取56人,录取最高分259分,最低分:194分(少干计划)。

暨南大学

地区:广东省广州市

院系属性:是直属中央统战部领导,教育部、统战部、广东省三方共建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

暨南大学,一般人听到名字都会马上问,济南大学?这个广东前三,被誉为“中国第一侨校”,是中国境外生最多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

MPAcc招生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级招生信息

不招同等学历的考生!暨南大学2023年MPAcc招生目录

暨南大学2023年MPAcc计划招生142人。学制、学费待定。审计硕士与会计硕士均不接受同等学历的考生。

培养方式及学费

全日制:7w/2年(2022级)

历年分数线

复试录取情况分析

全日制

2022年进入复试143人,录取70人,录取最高分267分,最低分241分。

少干计划录取6人,分数分别为:212/218/224/231/232/234. 士兵计划录取4人,分数分别为:215/216/217/236. 免推录取。

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

地区:上海市

院校特色: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单位、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AACSB国际认证财经院校

为什么叫学院,为什么!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可是比苏大分数还高的!总是被误解成普通大专的感觉!该校的老校长可是中国近代会计学之父潘序伦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国本土排名NO1。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历年分数

2022年:194

2021年:200

2020年:216

延边大学

地区: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院校特色:双一流、211工程、省部共建大学

和东华大学一样,大部分省份的同学都没听说过这个学校,很多人还以为这个就是普通的大学罢了。甚至有些人觉得这是一所野鸡大学。但这所在吉林省的211大学实力却一样不容小觑,不仅和南开大学有合作,还先后入选“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新增会计专硕院校(目前还不确定是否招生)

长安大学

地区:陕西省西安市

院校特色:教育部直属高校、双一流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名字的第一反应是长安汽车,然而其实它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四部一省”共建,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是最早招收留学生和首批招收港、澳、台学生的高校之一,拥有全国高校唯一的汽车综合试验场。

培养方式

非全日制,学制3年,学费7.5万(2022级)

历年分数

2022年:193

2021年:179

2020年:183

复试录取情况分析

非全日制,2022年进入复试29人,录取29人,录取最高分228分,最低分193分。

燕山大学

地区:河北省秦皇岛市

院校特色:全国重点大学、省部共建高校、河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

燕山大学简称“燕大”,坐落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一次听以为是个专科学校。人家的前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也培养出了不少知名校友。

培养方式及学费

全日制:2.1万元/3年。

复试录取情况分析

全日制,2022年进入复试55人,录取35人,录取最高分253分,最低分221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PAcc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