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9-03 14:03 浏览量: 3434

会计学(ACCA方向)国际化创新班简介

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国际化创新班是依托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成立的国际化创新班,采用“会计学国际化本科教育”+“国际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创新、复合型能力素质”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将会计学本科专业教育与ACCA国际化职业资格课程有机融合,嵌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模块,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卓越财会人才。

02、会计学(ACCA方向)国际化创新班人才培养

特色和优势

1、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融合

ACCA国际化创新班将会计学专业教育、职业会计师专业素养教育与获取国际顶级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等多重目标有机结合。培养方案在普通会计学专业基础上创新,核心专业课程融入ACCA专业资格考试科目。

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并达到我校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通过ACCA相应科目全球统考并具备相应的工作经验后,可以申请获得ACCA会员资格。

2、国际化、复合型专业能力素质培养

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学习及精准培养,ACCA国际化创新班学生具备扎实的会计学专业基础、优秀的会计与审计实践能力、能适应全球化执业的国际化职业能力及战略管理思维,并同时拥有管理、经济、法律以及大数据分析等跨学科复合知识和能力。

3、高质量、多渠道就业升学方向

ACCA班学生考研升学率一直稳居全校前列,超过50%的学生考取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或被全球排名前50的海外名校录取。除考研升学外,选择国内就业的学生择业起点高,多数毕业生任职于国际四大或本土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知名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咨询公司、银行和行政事业单位等。

4、免考优势

ACCA国际化创新班的培养方案中植入了ACCA资格考试的13门课程,我院为ACCA最高级别的“白金级认可教育机构”,ACCA班学生享有5门考试豁免权,即只需通过8门课程的全球统考便可获得ACCA全科合格证书。

5、提前专业准入

大类招生后,我院所有专业为同一大类,非国际化方向班学生将在大二下学期根据专业分流规则确定专业。ACCA国际化创新班执行独立的培养方案,被该方向班录取的同学可提前确定专业为会计学,在大一下学期即可开始会计学专业课程的学习。

6、实习实践优势

ACCA创新班学生享有丰富的实习实践资源,包括ACCA校园大使、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ACCA大咖进校园等实践活动,并可获得世界500强企业、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的优质实习与就业机会,丰富的实习、比赛及实践资源将助力ACCA创新班学子全方位发展。

03、会计学(ACCA)

国际化创新班课程设置

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专业核心课程全部基于国际准则与规范体系,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授课,同时兼顾中国会计准则及实务。除专业核心课程外,方向班学生还需修读会计学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其他通识课程、学科平台课程和个性化选修课程等。主要课程设置如下:

1. 通识及学科教学平台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Financial Accounting (财务会计)》、《Business and Technology (商业与技术)》、《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公司法与商法)》、《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会计信息系统》、《Python程序设计》等。

2. 专业教学平台课程

《Management Accounting (管理会计)》、《Taxation (税务)》、《Performance Management (业绩管理)》、《Financial Reporting (财务报告)》、《Audit and Assurance (审计与鉴证)》、《Financial Management (财务管理)》、《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战略商业报告)》、《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战略商业领袖)》、《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高级审计与鉴证)》、《经济法》、《财务分析》、《公司财务案例》、《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等。

3. 个性化教学平台课程(跨学科复合类和学术拔尖类课程)

《会计理论(双语)》、《财经文本分析》、《会计数据挖掘》、《会计研究方法》、《统计学》、《中国税制》、《财政学》、《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