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中文+农业文化”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华南农业大学MPA
2022-09-01 17:51 浏览量: 2260

8月30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中心(简称“语合中心拉美中心”)联合华南农业大学主办的“中文+农业文化”研修班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语合中心拉美中心主任罗伯特·拉封丹、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丹尼尔·多明格斯、巴西农业部部长特别顾问罗智明、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仇荣亮出席并致辞。

仇荣亮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拉美作为世界农耕文明的发源地,为人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了解汉字在农耕文化中的演变,有助于推进中拉文明研究的互学互鉴,增强拉美民众对中文及农业文化、农业科技等领域的认识。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拉美高校、研究机构在人文和农业领域的互学互鉴、融通发展,期待各位学员做中拉农业文化的友谊使者,共同为中拉乃至世界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部语合中心拉美中心罗伯特·拉封丹主任表示,语言是文明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在世界信息化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中国和拉丁美洲国家有着悠久的文明和历史,本次研修班以汉语为媒介,介绍中国的农业文化和科技发展,展开了一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画卷,为中拉农业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

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丹尼尔·多明格斯代总领事表示,华南农业大学办学实力雄厚,与墨西哥相关部门、院校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与合作,中墨之间的农业贸易也不断发展。本次研修班符合中拉共同利益,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的合作与探索。

巴西农业部部长特别顾问罗智明主任认为,中国是全球农产品进出口大国,中拉要深化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世界粮食安全等农业问题。

本次研修班为期2周,主要由华南农业大学相关领域专家以线上方式授课,涵盖农业历史、农业科技及农业文化等11个专题,目前已有拉美国家和加勒比地区700多名师生、农业官员报名参加研修学习。

这是华南农业大学与教育部语合中心自今年6月签署“中拉中文+农业科教发展中心”协议后第一次举办的大型活动,旨在通过本研修班,增强美洲国家中国文化爱好者的学习热情和兴趣,加深他们对中文和中国农业文化及技术的了解。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及11名研修班授课专家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共同出席了云端开班仪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南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