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新学期大课】“全球发展倡议的中国视角”(GDI)全球公开课即将开启!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31 16:33 浏览量: 4101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全球发展倡议”(Global Development Initiative,GDI)。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清华大学于秋季学期开设“全球发展倡议的中国视角”(China'sPerspectiveonGlobal DevelopmentInitiative)课程,面向学习者阐述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与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

本学期课程将围绕数字经济、减贫、新冠药物与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互联互通等领域,重点介绍中国的研究前沿与相关实践。

“全球发展倡议的中国视角”(课程号61030132,2学分)是研究生公共课程,已列入中国概况课组,不需网上选课。

课程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并面向全球开放直播,为优质资源的广泛共享贡献力量,向世界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以下课程安排可能因实际情况出现调整,以每讲前教务公告为准)

课程安排

地点:5教5105

时间:19:20-20:55 (第5-12周,星期二)

语言:英语

时间

课程主题

10月11日

在线教育、数字经济

10月18日

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

10月25日

科技伦理

11月1日

教育

11月8日

新冠药物与疫苗

11月15日

未来汽车

11月22日

发展筹资

11月29日

全球科技合作

参与方式

清华研究生可通过秋季学期组织的实时课程、学堂在线平台回放两个渠道参与学习,在学期间累计听讲座达到16讲(其中参与秋季学期实时的课程不得少于8讲),独立完成并提交合格的课程总结,可获得2个学位课学分(考查)。

(其他部分可以通过在线学习完成,具体资源后续通知,详情请关注9月教务公告)

全球融合式课堂学生将通过ZOOM实时直播、学堂在线平台回放两个渠道共同参与学习。

课程说明

1每周课程信息通常提前一个教学周发布在“信息门户”的“教务公告中。

2国际学生等无法到教室上课的同学可通过ZOOM参加融合式教学。

往期课程回放通过学堂在线平台观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