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名参加“清华大学创意设计思维能力提升项目”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31 16:29 浏览量: 4848

创意设计思维能力提升项目是美术学院和研究生院共同设计的专项能力提升项目,面向我校非艺术类专业的研究生,通过创意设计思维训练和整合创新设计实践,提高学生的创新性设计思维能力,培养“H”型的高素质、高视野、高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一、项目目标

1. 构建学生交叉横向的π型知识结构,进而在此基础上帮助学生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形成更高的能力、视野、领导力,培养“H”型的高素质、高视野、高能力的人才;

2. 充分整合清华大学综合学科的教育资源,提升不同学科专业背景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进行产品和服务设计的创新能力和专业视野,构建学生的未来创新领导力;

3. 给学生提供交叉设计、工程、技术、文化、商业、产业等不同领域的学习机会,培养其具有创新性的设计思维能力、整合性的创新应用知识体系,成为具有多元知识技能、高端理解力、创造力的创新型人才,以适应全球化所带来的产业、社会、文化革新与挑战;

4. 培养能够在企业、公共性或非盈利性部门进行创新的人才和能够承担重要职位的创新人才。

二、课程设置

注:课程安排可能存在调整,请以选课系统录入内容为准。

三、项目特色

在攻读主修专业的同时,选修本项目,你将获得:

1. 项目师资力量雄厚,由中国美协副主席、国际设计联合会副主席、头部企业设计负责人、高端智库专家等校内外教授、学者联合授课,帮助同学了解国内外行业现状,开拓国际视野,掌握国际水准的设计理念和设计作品的鉴赏方式;

2. 在“产品-服务-系统设计”的主题下,与来自多学科背景的同学协同工作,感悟不同学科与创意思维设计的联系,在交叉学科的平台上接受基础的艺术及设计思维教育和训练,提升将第一专业中的知识和技能转化到产品与服务创新设计中的能力;

3. 通过该项目学习的部分毕业生学以致用,成功进入微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研究机构,成为整合创新的领军人才。

四、基本要求

1. 清华大学非艺术类专业的硕士生、博士生均可选修。

2. 建议选修能力提升模块之前完成前思维训练模块、能力转化模块两个模块各3学分的课程。

3. 主修专业毕业前获得本项目学分不少于10学分,可获得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和美术学院联合颁发的“创意设计思维能力提升”项目证书。

五、项目参与流程

1. 项目报名。参与此证书项目的学生需征得导师同意后提交附件1表格(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19日,秋季学期补退选第一阶段结束)并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进行网上选课,先到先得。

2. 证书申请。每学期第19周进行学分审核、发放证书。符合发放证书资格的学生需持纸质成绩单一份到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美术学院A座430房间)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发放证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