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高校,进军省会!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29 14:42 浏览量: 4861

2022年8月23日,西南科大四川天府新区创新研究院在天府英才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学校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发展快车道上迈出关键一步。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发勤,四川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高量,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学校副校长尚丽平、陈波、苏伟洲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尚丽平主持。

揭牌仪式上,邱旭东宣读了《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关于设立西南科大四川天府新区创新研究院的通知》。

陈历章、董发勤、高量、邱旭东、尚丽平、陈波、苏伟洲以及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彭天宇共同为“西南科大四川天府新区创新研究院”揭牌。自此,西南科大四川天府新区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揭牌成立后,将依托四川天府新区,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以西部(成都)科学城为核心承载,以天府实验室牵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聚集,深度聚焦新型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世界前沿科技,构建集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全链条的创新生态链,打造创新高地,推动形成多领域、全要素、高效益的深度融合的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格局。

董发勤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支持西南科大四川天府新区创新研究院成立的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南科技大学和天府新区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立足四川全面立体开放发展大局,共建西南科大四川天府新区创新研究院,共同打造融入双循环的开放平台,共同打造四川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旗舰,共同打造集聚高效的战略科技力量。这既是校地双方深度合作、共谋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学校进军西部(成都)科学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部署,更是立足中国(绵阳)科技城,与西部(成都)科学城共同唱好成渝“双城记”、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的生动实践。

董发勤表示,西南科大四川天府新区创新研究院将重点瞄准国家战略科技发展、区域产业技术创新发展面临的科学问题和“卡脖子”关键共性问题,主动融入、主动服务,致力于集聚一流科技人才、突破一流关键技术、产出一流科技成果;将充分发挥战略引航作用,探索发展新思路,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与人才链的创新结合,打造集聚高效的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国家战略急需和区域高质量发展需要。学校将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战略要求,与天府新区共谱“最强协奏曲”,强力推动建设高附加值、高能级的科研创新平台,为服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助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西南科大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研究院入驻团队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来自矿微资源循环与大数据创新技术研发团队、见山科技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西南公司等研发团队和企业的代表与研究院签署协议。

目前,西南科大四川天府新区创新研究院已入驻的团队涵盖了先进材料、先进测控技术与智能系统、精密制造、核科学技术等领域,吸引了学校研究院人员、兄弟高校研究人员、企业高级研发人员、科研院所研发人员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参与其中。各科研团队将聚焦新经济产业和领域等,奋力攻坚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助力产学研一体化,为成渝地区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积极献力。

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四川天府新区科创和人才局、西南科大四川天府新区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学校有密切合作关系的部分企业负责人、拟入驻研究院的团队代表,以及学校2022年干部读书班部分学员共同见证研究院揭牌成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