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预通知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29 11:34 浏览量: 5384

广州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有关要求

  (本通知所涉及的规定、时间等内容如有更新,以教育部下达的最新文件为准)

  广州大学是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广州”命名的综合性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大学城、桂花岗、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一校三园”,在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6951人。

  广州大学研究生院2023年招生宣传片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现有10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6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2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校现有全职两院院士4人、特聘院士4人、双聘院士4人、外国和国际机构院士5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国家重大人才项目特聘教授4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8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1人,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1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10人、教学名师1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4人。

  学校现有6个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冲一流”重点建设学科、14个省级重点学科、16个市级重点学科和重点扶持学科。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化学、材料科学、环境/生态学、社会科学总论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已进入前3‰。学校位列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第91位;US.News2022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大学第619位、中国内地高校第57位;在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高校第601-800位,中国内地高校第35-49位。

  一、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道德品行良好,身体健康;

  2、申请人必须为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3、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国家的体检要求;

  4、申请人须于2023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5、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在其它条件相近的情况下予优先考虑接收:

  ①在本科学习期间获得相关专业的具有学术意义的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并且是个人奖项或集体奖项的前三位完成者;

  ②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与所读的本科专业或报读的研究生专业有关的,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

  二、申请人须提供的材料

  (一)校外推免生

  1、《广州大学2023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下载)2份;

  2、申请人个人陈述(下载)1份;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1份,并加盖所在院校推免生管理部门公章;

  4、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各1份,如获奖证书复印件、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在复试时查验。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的材料内容,供我校审核、接收时参考。

  (二)校内推免生

  由学校教务处制定推荐条件并组织各学院进行推荐工作,研究生院组织推免生的复试、录取等工作。

  三、接收推免生的范围和比例

  1、招收全日制学术型、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科专业(除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外),均可接收推免生。

  2、我校接收推免生总量不超过总招生计划的50%。

  3、每位导师接收推免生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人。

  四、申请办法及时间安排

  1、申请人届时可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主页上查阅广州大学2023年接收外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科专业及有关要求,下载和填写有关表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上报名。

  2、我校将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由接收学院通知推免生来校复试,请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参加我校组织的推免生复试和体检。

  3、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广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相关通知。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不予录取。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广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