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8-25 14:00 浏览量: 2545

一、报到时间

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到日期暂定为2022年9月4日,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按规定提前与就读学院联系,办理请假手续并附相关证明,否则以放弃入学资格处理。具体报到地点和报到流程等信息请各位新生关注研究生院网页通知,或关注“南工研究生”、“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

二、具体事项

01报到所需材料

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手续(只针对需要迁户口的新生)、入学报到前两个月内二甲以上(含二甲)医院纸质版体检报告(建议考生在8月下旬进行体检,以避免因疫情等原因导致入学时间延迟,体检报告超出时效)和党团关系,毕业证书原件待查。

02户口迁移

按照公安部三十项便民利民措施,学生入学时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毕业时凭“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可将户口从原址直接迁入工作单位。

请有意愿迁移户口的学生,凭录取通知书至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取得《户口迁移证》后,应仔细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如发现疑问或不符应及时更正,户口迁入学校后不办理一切更名、更正手续。

办理户口迁移的同学,还需填写 2022级新生户口信息表(见附件1:请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到时,学院统一收取《户口迁移证》、新生户口信息表、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和录取通知书。

上述材料应在到校报到后十日内上交,逾期后不再受理。

03劳动保险

部分入学前已工作的同学在报到前请咨询当地相关部门,办理好劳动保险等相关手续。

04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均需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办理。组织关系由江苏省内转移过来的,从系统进行网上转接,不需要再开具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组织关系由江苏省外转移过来的,除在系统进行网上转出外,还需开具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为:南京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具体接收党组织等信息务必由党员本人与各学院组织员联系核准,避免因填写错误导致无法接收(具体可查询南京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网站通知:《2022年南京工业大学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填写指南》)。新生党员需要提供完整的党员材料方可办理转入手续。党员材料主要包括: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参加党课培训学习证明材料、政审材料、入党志愿书等,正式党员还应有转正申请书、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新生报到时,应将党员档案材料(本人不得拆封)及时交给新生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学院党委(党总支)将新生党员材料审核无误后,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办理接收手续,由省外转入的党员还需到党委组织部办理转入纸质介绍信。

05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团员(含 28 岁以下加入党组织的团员)的团员档案材料随个人档案一并寄至学校,团员证由原学校团组织在“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填写团员转出时间,注明团费收缴情况,并加盖公章,由学生本人保管;团员团组织关系在新生入学一个月内,由团员本人或原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发起转出,直接转至就读学院团委或班级团支部,也可由学生研究生所在学院团委发起转入申请。

06档案接收

详见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的《新生入学档案接收须知》。

三、重要提示

学校的相关安全提醒请阅览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的《致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的一封安全提醒信》,请各位同学提高警惕,注意保障财产生命安全,谨防受骗。如接到存疑的电话和信息,请及时与我校研究生院或就读学院核实,各学院电话可通过研究生院网页“联系我们”栏目查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