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指引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25 13:40 浏览量: 2394

各位2022级研究生们,你们好!时间转瞬即逝,开学日子近在眼前。为了保证你们顺利入学,请查收《广州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指引》相关信息,详情如下。

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报到)工作方案

按照省、市和属地有关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指引,为扎实做好 2022 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特制定秋季学期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报到)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第一批研究生新生报到(9月1日)

大学城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共5个学院学生从1号入口报到;法学院(律师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旅游学院/中法旅游学院)3个学院的部分研究生从1号入口报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共3个学院学生从2号入口报到。

桂花岗校区:法学院(律师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旅游学院/中法旅游学院)共3个学院学生从南区门口报到。

黄埔研究生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5个学院学生从高新智创园C2栋宿舍楼入口报到。

9月1日报到安排表

第二批研究生新生报到(9月2日)

大学城校区:音乐舞蹈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6个学院学生从1号入口报到;经济与统计学院、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3个学院的部分研究生从1号入口报到;体育学院(含公共管理学院高水平运动队新生)、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共4个学院学生从2号入口报到。

桂花岗校区:经济与统计学院、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共3个学院学生从南区门口报到。

9月2日报到安排表

(注: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新生调整至桂花岗校区交流中心一楼大堂报到,具体学生名单由学院通知落实)

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当天上午8点至下午6点。为做好错峰返校(报到),避免人员聚集,在珠三角地区的学生于当天上午返校(报到)。

二、返校(报到)条件和要求

除下面情况以外,无特殊情况者均为应返校(报到)学生,原则上需按时来校报到。具有以下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

1、对照学校最新版《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目前所在地按要求返穗后需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或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且未完成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的学生;

2、对于通报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有同时空交集”暴露史,且未完成健康管理措施的重点人群;

3、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且未完成相关健康管理措施的学生;

4、对健康申报或晨午检、体检发现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如流感、肺结核病急性期等)或有发热、干咳、肌痛、乏力、咽痛、腹泻、流涕、嗅觉味觉减退、鼻塞、结膜炎等十大症状的学生。

暂缓返校(报到)学生按照“正常开学暂不返校”原则,秋季学期按原计划的开学时间正常进行线上注册和学习。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属地相关部门的最新管控措施及时进行调整并公布返校条件。

三、返校(报到)申请流程

1、做好健康监测与申报。返校(报到)前连续7天做好健康管理,每日健康打卡,如实记录上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2、提交返校(报到)申请。在返校报到日提前1天至企业微信健康信息系统提交“返校(报到)申请”流程,申报个人健康情况等信息,确保连续7天健康打卡、承诺申报信息真实有效,在流程审核通过后核实返校码是否为正常报到状态,并在规定日期和时段返校报到。(2022级新生需携带签名纸质版《广州大学本科新生入学前7天健康状况报告卡》,无需核实返校码)

四、返校(报到)前的准备工作

1、坚持如实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应在返校(报到)前7天连续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实进行健康申报,不可瞒报、谎报。

2、密切关注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要求和目前所在地、学校所在地的防控政策。返校(报到)学生要提前预留足够的健康管理时间,确保按时返校报到。未满足属地防控要求、未经学校批准的学生,不得私自返校(报到)。

3、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所有学生应就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原则上,无禁忌学生返校报到前需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免疫,并保存好相关凭证以备到校后查。

4、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防疫“三件套”(即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讲究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注意合理作息,保持均衡营养,加强体质锻炼,确保返校(报到)前身体状况良好。

5、返校(报到)学生需完成相应健康管理,满足返校(报到)条件后方可发起返校(报到)申请。学生应持当地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返校。

6、因疫情防控暂缓返校(报到),或因故未能按时返校(报到)的学生需提前与辅导员报备确认,办理相关手续。

五、返校(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1、掌握“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持续关注并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掌握各地疫情防控咨询方式和出行政策,严格落实属地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2、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量选择直达的交通工具和行程,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停留和中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要妥善保存公共交通行程票据,记录乘车时间和主要途径地点等信息,以便配合可能的相关调查;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学生如乘坐私家车,车辆不得进入学校,送行车辆在学校报到点附近即停即走,服从交警和安保人员指挥。因疫情防控需要,亲友不能陪同入校。如遇突发事件,或沿途接触到发热的同行者,需在入校前告知辅导员。

3、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消毒液擦拭消毒。

4、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我感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肌痛、乏力、咽痛、腹泻、流涕、嗅觉味觉减退、鼻塞、结膜炎等十大症状的,应当及时就近就医。

六、返校(报到)当天注意事项

1、完成入校验证。严格按照通知安排到达对应报到点,根据现场指引,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量体温、行李及手部卫生消毒、更换口罩、查验健康码及老生返校码(必须为绿色正常状态且显示返校日期为当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证、校园卡等材料。期间正确佩戴口罩,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人员集聚。新生需前往学院迎新点完成身份核验、材料收集等相关报到流程。

2、完成宿舍入住登记。学生宿舍楼入口处设置工作点,学生至所在楼栋公寓,老生凭显示“已返校”状态的返校码(新生凭盖章版健康卡材料),由工作人员负责第二次测量体温并核对人员信息,核验无误后发放“已报到”不干胶贴,完成报到手续,方可进入宿舍楼入住。

七、返校(报到)以后防疫要求

1、学生返校(报到)后,需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学生到校后实施7天校内健康监测封闭管理,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及上报。

3、主动增强防控意识。加强对防控知识的学习,思想上要毫不放松,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每日关注疫情风险地区名单,配合完成重点人群排查。自觉按照疾控部门和学校的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和抽测。

4、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学生到校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在校学习生活。倡导学生线上开展各类活动,原则上不组织跨区域跨校区的学习、科研、交流、实践等活动。进入宿舍楼、教学区域、办公区域、实验楼、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应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因特殊情况外出须向所在学院申请审批。学生宿舍疫情防控期间谢绝访客。学生在宿舍楼内不聚集、不串门。保持宿舍多开窗多通风,及时打扫宿舍卫生,清理和倾倒宿舍垃圾,保持公共环境卫生。

5、生活规律,适当运动。学生到校后应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不熬夜,生活有规律。每天可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到疫情防控、运动健身两不误。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