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2022秋)启动报名啦!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24 16:05 浏览量: 4354

亲爱的同学:

在当前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背景下,你是否还对碳中和的知识缺乏系统认识?你是否想了解自己所处在的领域和行业能为双碳战略做出哪些贡献?你是否渴望真正走进企业深入一线开展实践,探索更多双碳技术,实现价值塑造和能力提升相统一?欢迎你加入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本项目通过跨专业教育资源整合,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育人优势,秉持“技术+管理”跨界融合的课程设计理念,培养高水平复合型碳中和人才;由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统筹运行管理,依托碳中和相关院系开展教学,碳中和研究院专家组为项目顾问组织。

项目目标

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是清华大学专门为未来碳中和战略的践行者、领导者提升创新力和领导力而精心设计的研究生学术与职业发展能力提升项目。通过本项目的学习,助力学生建立碳中和理念和思维,系统了解和掌握碳中和的基本知识,提高碳中和技术创新和管理能力。

项目特色

模块化课程体系

模块化课程体系包括基础必修模块、方向选修模块和实践模块,具体选修方向和开课课程详见info内通知。

获得证书的要求

“基础必修模块”中在《碳中和科学导论》和《碳中和概论》中至少选择1门课程、碳中和讲座为必修课程,须获得大于等于3学分;“方向选修模块”中至少选择2个方向,须获得大于等于5学分;“实践模块”必修,须获得2学分。总学分不少于10学分。

在最长修业年限内达到项目的学分要求,可申请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签发的“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证书。

项目报名与确认

请感兴趣的同学登录清华大学信息门户查看“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2022秋)启动报名”通知,扫描通知下方二维码加入项目学生交流微信群,点击通知内链接提交项目课程学习计划。项目招新宣讲会拟于学期初举行,请同学们关注微信群通知。

项目报名时间:2022年8月31日-9月13日

报名条件及要求:清华大学在读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均可报名,报名时须提交正式的项目课程学习计划,并按照清华大学学生秋季学期选课时间和要求进行此证书项目选课。

报名确认:提交报名申请后,一周内以邮件回复确认报名。

证书与奖学金申请

学生在毕业前达到获得证书的要求,每学期开学第四周可以申请办理,经核实批准后,颁发证书。

已获得项目证书,且表现突出者,有机会申请奖学金。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