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宋保亮任武汉大学副校长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8-23 13:44 浏览量: 3221

 近日,武汉大学官网“现任领导”一栏迎来信息更新,中国科学院院士宋保亮已任武汉大学副校长。

据了解,宋保亮是武汉大学现任领导班子的第3位院士,另两位分别是: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他于2016年担任武汉大学校长,2017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他于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5年1月担任武汉大学副校长。

  宋保亮院士简历

宋保亮,1975年1月出生于河南省林州市,生物化学与代谢生物学家,主要从事胆固醇代谢和代谢性疾病研究,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现任武汉大学副校长,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糖脂代谢的时空网络调控”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组长。

  199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2002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学位;

  2002年—2005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

  2005年—2014年,历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组长(其间: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2年—2014年,任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3年—2014年,生化细胞所所长助理;2013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14年,任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2022年8月,任武汉大学副校长。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