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 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价值共赢,讲述MPAcc校友企业故事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20 10:32 浏览量: 5201

为庆祝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响应党中央“四个面向”号召,贯彻高等教育领域产学研融合的新要求,调研校友及校友企业成长历程,管理学院特策划组织“讲好管理学院校友企业故事”系列活动。7月24-26日,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MPAcc&MEM教育中心主任郭炜,会计系副主任后青松,MPAcc&MEM教育中心副主任朱夏一行赴2017届MPAcc校友周晓海所在的中核二十五建设有限公司参访、调研。

中核二十五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核二十五),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一家具有深厚历史沉淀和文化底蕴的建筑施工总承包甲级企业。公司成立于1963年,在铀采冶方面为国家核工业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是核工业功勋企业。

郭炜一行受到中核二十五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边绍谦、公司总会计师、董秘周晓海的热情接待。边绍谦对郭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公司组织机构调整、三项制度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介绍。边绍谦谈到,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内一流大学,近年来在核心技术、人工智能和芯片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与成就,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互联互通,深入校企合作。

郭炜对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情况,期待双方以此次交流为起点,未来在人才输送与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持续推进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相互赋能、多方共赢。

会后,双方围绕调研提纲进行深入交流。

中核二十五建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董秘周晓海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聚焦党建引领以及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构建新型科学的财务管控体系和四位一体财务组织体系。公司财务管理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及各事业部财务总监参加座谈。

双方就如何做好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如何解决财务管理面临的痛点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会后,郭炜代表学院给周晓海送上纪念品和校庆文化衫。郭炜表示,时值70周年校庆,此次调研也是探亲,旨在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联系和智力连接,希望借此机会深入校友和校友企业,调研校友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为校友、校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周晓海表示,为母校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在母校70周年校庆之际,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期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回学院学习交流。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搭建合作桥梁,赋能双方发展,实现价值共赢。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网络整合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