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19 16:47 浏览量: 4876

8月1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师生共1500余人次参加研讨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洁,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兴芬,各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及7位马学科高水平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上午主论坛。主论坛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健主持。

  周志成在研讨会开幕致辞中,对我校办学特色和马学科发展特色进行了介绍,并从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保持理论创新的正确方向,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作用、推进实践研究,以及把握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三方面对研讨会提出了期望,指明了方向。

  于世洁宣读了论文获奖情况。此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130多所高校的硕博研究生论文投稿484篇,经过专家盲审,评选出一等奖33项,二等奖65项,三等奖98项。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金海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代尧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在全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结合研讨会主题,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谱系学透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百年创新的方法论思考”“四个之问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发展”“百年辉煌——建党百年经济思想演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原创性贡献”“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新答案”“澄清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几个认识误区”为题作大会报告。专家学者们的主旨报告紧扣学术研讨会主题,研究视野开阔,理论性强,观点创新,现实意义重大,富有启发性,引人深思,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围绕会议主题,研讨会下午设置了六个分论坛,经过优秀论文遴选,130多名硕博研究生结合所撰写的论文,紧扣分论坛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马学科教授进行点评,帮助学生提升学术水平,共同呈现出一场思想交流盛宴。

  此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旨在梳理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与伟大实践蕴含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术创新等方面的紧密合作,推进新时代我校马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切实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质量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培养质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钟俊平 图片:研讨会会务组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