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19 15:58 浏览量: 2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师生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在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并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确保全体师生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并将学习收获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

  哲学教研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春玲为教师党员上了一堂《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的微党课。她从会议议程、报告主题、大会主题等方面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进行了介绍。从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总结过去五年奋斗经验启示、展望首都发展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四个方面对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解读。组织每名党员认真研读市党代会报告原文,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刻领悟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切实以市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吴迪以“新征程 再奋斗”为题,向支部全体教师解读了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结合思政课教师的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并组织安排持续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系列活动。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玉娟全面介绍了蔡奇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讲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及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重点介绍了“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改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的奋斗目标,引领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悟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积极融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为北京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院师生深受鼓舞、感触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北京市未来的发展规划令人鼓舞、期待,既有具体详实的数据,也有深入的说理分析,今后在学习贯彻北京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时,要将自己摆进去,将个人所能发挥的作用摆进北京市的发展中。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学用深度融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有机融入思政课建设,让思政课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内涵和活力,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岩 图片:马院师生 编辑:张帆 审核:杨静)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