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率队走访用人单位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17 16:51 浏览量: 2197

为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率队先后走访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中建四局贵州科研院等单位,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实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看望用人单位校友。

在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座谈会上,庞玉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贵州省生源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他指出,贵州是东农生源大省之一,每年有200余名贵州籍生源毕业生。这次交流是按照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开拓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更是要借助这次机会和贵州省各级人才服务部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充分了解贵州省以及重点市地就业政策并在广大毕业生中做好宣传。同时邀请贵州省以及贵州各市地人才服务部门来东农开展人才政策推介和校园招聘活动,为贵州省用人单位和贵州籍毕业生搭建精准双选对接平台。

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闫志喜介绍了贵州省人才引进政策以及现阶段贵州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表示未来会加强与东农的互动互访,期待双方今后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推动东农贵州籍毕业生在贵州实现高质量就业。

在中建四局科研院,庞玉红一行参观了工程质量检测站、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研究所、建筑材料研究所以及高性能混凝土实验室和磷石膏建材标准实验室。院党委书记、院长潘佩瑶对庞玉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建四局和中建四局贵州科研院的历史沿革、未来发展规划、优势业务板块。她指出,随着中建四局的迅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积极合作,吸引更多的东农毕业生到中建四局工作,中建四局也将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黄巧玲介绍了中建四局人才培养体系。

庞玉红代表学校感谢中建四局长期以来对东北农业大学的支持和关注。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学科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并指出通过这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希望校企加大精准对接力度,持续拓宽合作深度和广度,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2007届校友张飞飞、2020届校友王晶晶交流分享了进入中建四局后的成长发展情况。

招生就业处处长宋跃芬、副处长于向国,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交流走访。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