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圈与破局—人大商学院EMBA2021级《创新与企业变革—数字化转型模块课程》重磅开启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2-08-17 15:09 浏览量: 3519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人大商学院EMBA2021级《创新与企业变革—数字化转型模块课程》重磅来袭。2022年8月4日-7日,人大商学院副院长易靖韬教授高屋建瓴分析了数字经济行业竞争格局,从生态系统竞争优势分析到企业大量案例解析,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想,揭示了数字化改革的底层逻辑和内在基因。本次课程还诚邀了四位数字化平台实战经验丰富的业界专家,产学研协同做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并相互印证,打造数字化思维的逻辑闭环。

易靖韬教授从数字化转型的意义和目的,从价值创造到价值分配,通过分析华为、拼多多、猎豹移动、完美日记等经典数字化营销案例剖析,深度诠释了构建数字化生态系统的道与术。

肖鹏老师拥有31年的信息技术经验,其中15年以上的机械制造业、5年能源行业,8年的互联网行业,是名副其实的数字化转型专家。他从数字化转型的概念、工业互联网产生的背景、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的应用及工业大数据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逻辑梳理和案例分享,拓展了数字化转型的业界视角。

金江老师结合美的数字化转型实践,阐述了美的数字化转型如何从无到有的经历,介绍了一揽子具体目标着手打造统一的数字化基座的经典做法和落地举措,系统全面分析了美的未来将要数字化领域的探索,深刻揭示了大型制造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逻辑和思路。

戴晨松老师结合固德威、唐洪华老师结合用友集团的数字化建设,分析探究了传统制造企业与新型企业数字化推进步骤的不同,全面解析了新时代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和升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戴晨松老师对固德威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工作举措和未来设想进行了分享,揭示了新能源行业的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方法。唐洪华老师用大唐集团、功夫集团、绝味集团、雅戈尔等数字化转型的案例,深度剖析了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促进主营业务成功,是变革也是重塑,对传统企业来说是一场深刻转型,而变革需要的是坚韧的决心和创新的勇气。

清华大学知名教授郑晓明老师从企业转型变革中的文化创新和卓越领导之道的角度,另辟蹊径解析了文化对转型成功的战略价值和重要意义。“持经达变”是文化创新的奥秘,领导力则是转型的关键驱动。面对挑战,领导要具备知识、见识、胆识与能力、动力、和定力,此为“三识三力”。领导力的核心则是挖掘人性,经营人心。

从数字化建设的商业模式竞争到生态链条构建,四天时间里,线上线下五十多位同学徜徉在数字化的知识海洋里,学习如何开篇谋局,学习数字化的价值主张和方法论,学习文化创新的挑战与机遇等多角度多层次的知识,深刻领会了数字化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基业长青的逻辑和思路。

随着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出台,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成为各行各业的热门话题,数字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和趋势,相信四天的课程对同学未来的职业发展和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

经历了春的灿烂,夏的蓬勃,金秋9月,期待我们相聚人大校园,共同激荡和享受数字时代的思想盛宴。

编辑:梁宁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