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高校原“一把手”,加盟地方强校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8-16 14:45 浏览量: 2299

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党委原书记、文科资深教授洪银兴已于近日受聘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

据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官网消息,8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在图文信息楼12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盛大的聘任仪式,敦聘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为学院名誉院长。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为洪银兴教授颁发了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聘书,院长张利国代表学院接受了洪银兴教授赠送的最新著作。卢福财对洪银兴教授受聘经济学院名誉院长表示衷心祝贺,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江西财经大学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洪银兴个人简介

洪银兴,1950年9月生,江苏常州人,1968年12月参加工作,197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9年被聘为南京大学教授,199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审获得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洪银兴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运行机制、经济发展和宏观经济的理论和政策,曾于2003年至2014年期间担任南京大学党委书记。

他于1991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委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2000年9月作为中美富布莱特杰出学者出访美国,2009年6月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授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

2014年5月20日下午,南京大学举行建校112周年庆祝大会上,4位文科教授被授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即南大版的“文科院士”称号,在校内与院士享受相同的校内津贴。

其中,洪银兴作为我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化研究专家、“江苏发展高层论坛”创始人,获选聘为南京大学文科教授。

江西财经大学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评A-等级(全国前10%)。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人才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