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大学,布局苏州!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2-08-15 10:24 浏览量: 2953

8月8日下午,苏州市吴中区 哈尔滨工业大学座谈交流会召开,双方就推进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州研究院落地建设进行交流探讨。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表示:哈工大以机器人等工科学科优势享誉全国,拥有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学校根据国家战略需要和市场发展需求,以创新理念和前瞻视野,谋篇布局未来产业,让创新型研发人才面向市场、走向市场,创造更多掌握核心技术、有市场竞争力的高附加值产品。在学校“一校三区”特色发展背景下,哈工大以战略性的思维着眼布局长三角地区。

苏州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产业生态优越、产业链完备、配套设施齐全、成果转化迅速,是哈工大科研技术落地、人才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哈工大与苏州在创新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为助力苏州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表示:苏州是文化大市,2500余年的建城历史、入选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彰显着江南水乡独特的城市特色与魅力。苏州是经济大市,营商环境优越,工业门类齐全,2021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跃上4万亿大关。苏州是开放大市,外向型经济发达,以制造业企业为代表的一大批跨国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相继落子苏州。苏州是创新大市,数十家中科院相关院所在苏设立载体平台,同时依托西交利物浦大学等高校资源,不断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苏州也是生态大市,不断擦亮太湖名片,全力将太湖秀美转化为苏州的发展优势。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校、科研院所等高水平创新平台的引领带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是吴中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科沃斯、汇川、绿的谐波、追觅等行业龙头企业集聚;赛迪研究院、中国信通院江苏分院等高端智库平台,持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哈工大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先进材料、电子信息、能源环保等领域的优势,与苏州市、吴中区的产业布局与发展战略高度吻合。诚挚邀请哈工大回访苏州、考察吴中,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示范标杆。

会上,哈工大科工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哈工大苏州研究院初步方案。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帅永,未来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冷劲松,研究生院、科工院、能源学院、环境学院、机电学院、航天学院、电力学院有关负责人、教授等参加座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