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学子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22-08-09 15:12 浏览量: 2522

8月2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出炉。中原工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参赛学子顽强拼搏,有3支队伍晋级决赛,在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和目标射击两个赛项中均斩获佳绩。其中无人车智能挑战赛目标射击代表队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代表队获全国三等1项。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本竞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获奖比例严格控制在30%。

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竞赛项目分为创新类、应用类和竞技类等。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一万多名学子报名参赛,经过各省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00多支优秀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参赛高校和队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中原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学院的支持下,由电子信息学院统筹并负责组织实施,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从4月份开始准备,克服疫情影响的重重困难,齐心协力,积极备战,为应对在线网络竞赛的方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经过反复调试与练习,最终在此次全国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电子信息学院充分利用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创新、动手、协作能力,以践行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原工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