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育爱·聚焦发展|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8-09 14:03 浏览量: 3102

2022年6月2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期末总结大会,本次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会议以抗疫故事传递着以爱育爱的师德师风,并聚焦学院发展布置下半年的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芳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方芳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新入职的教职工:投资系杨青老师、行政办公室曹宛彤老师和魏宁勖老师。杨青老师表示,非常荣幸并很高兴加入公管学院,在这个大家庭中,自己今后定会贡献力量,为公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学院新任宣传兼文秘的曹宛彤老师表示,十分荣幸可以加入公管学院,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会努力提升,秉持学习态度,更好服务于学院。学院新任校友会秘书兼综合秘书的魏宁勖老师表示,自己被公管学院其乐融融的氛围所吸引,成为一名新公管人非常兴奋自豪,期待今后与各位一起努力把公管学院建设得更好。

接着,方芳书记回顾了疫情期间学院领导及教职工们的倾力付出,邀请了学院辅导员代表王伏璐老师分享抗疫期间的温情故事。王伏璐老师以自己在校抗疫48天的经历,代表公管全体志愿者教师讲述了我院教职工志愿者是如何在抗疫中体现出以爱育爱来感染学生激励学生的。她说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疫情期间学院领导带领大家身穿大白防护服,一日三餐都送至学生宿舍门口,保证每位学生吃上热腾腾的暖心饭菜。虽然大家累得汗流浃背,但当时每位老师的脑海里只有爱生如子的信念,学生的吃、喝、洗漱和学业及心理问题是他们全力以赴的目标,每一位老师都竭尽全力投入到抗疫的工作中。她自己也是奔波在两个不同校区中,并成为住楼辅导员,24小时转换着不同的角色,有学生的送餐员、心理疏导员、 搬运工和转运工等,她学会了开电动车、第一次知道自己还能够扛50斤的香蕉等等,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也目睹了上完网课就扛起几十份盒饭一路送上六楼的教授、目睹了脱下大白被汗水浸透的老师们、拿起学生行李健步如飞的年轻教师……她说她深深体会到00后的学生们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感受到满满的老师们的爱,是我们的老师们用爱教育着学生。她说她很感恩在疫情期间与公管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共同经历、共克时艰、风雨同舟。

方芳书记用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2022年以来的一些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来进行警示教育,与各位老师一起再次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邀请了学院三位优秀教师,分享他们在教书育人中是如何践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范子英老师分享了他在硕士生和博士生培养中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导师有两个最重要的作用:第一是培养学生的信念,鼓励学生不断攀登;第二是摆正自身位置,做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垫脚石,持续培养学生能力、挖掘学生潜能、给予学生持续正向激励、传递正能量、同学生一起成长进步。张熠老师从自身学习历程出发,深情回顾了自己作为上财公管学院第一届本科生的难忘经历,他觉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第一要做一名有责任感的好教师,注重课堂教学质量;第二,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要做到耐心细致地解答;第三,要细致备课,每门课的每处细节都需要倾注心血,以平等之心对待每位学生,重视教师身份。辛格老师分享了校外包括英文媒体约稿与遵循高校教师行为准则的做法,他觉得在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时,需要绷紧两根弦:第一是政治弦,第二是学术弦。特别是向英文媒体供稿时,需时刻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提前预报等。辛老师强调,写作时要遵循学术规范,积极奉献社会,对稿件逐字逐句考究,不写无数据无证据的评论,真正讲好“中国故事”。

三位老师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给全院教师以榜样的力量。

范子英院长助理对暑期夏令营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学院6月27日已经正式向所有考生公示暑期入营名单,计划在7月10日开展线上选拔工作。本次暑期入营总人数为155名,其中专业型硕士占比高。范子英院长助理还介绍道,上海财经大学两年前开始实行本科生直接申请攻读博士项目,所以本次暑期夏令营有直博生们踊跃报名参加。

杨翠迎副院长指出,自新冠疫情出现的这三年以来,学校及学院在财务上同步做出一些相应调整,希望各系各部门积极沟通,遵循财务报销流程。杨翠迎副院长特别提醒,由于临近学期末,各位老师要统筹安排报销时间。申请报销专项经费的老师注意申报时间节点。同时提醒各位老师注意教学项目、教学成果、教材审核等申报和结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各系要重视项目验收工作。

临近暑期来临,方芳书记强调了暑期安全问题,姚远老师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一是疫情常态化要求不放松,所有教职工进校后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如未完成将承担防疫责任;二是按照防疫要求,学校禁止师生外卖;三是暑期值班老师要按时到岗,关注凤凰楼防汛防台工作,加强楼宇巡视,监督物业、门卫工作;四是教职工离开办公室一定关好门窗,人走灯灭空调关。

最后刘小兵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刘院长说,感谢一学期以来学院各位教职工的辛苦付出,期待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尽早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同时,非常高兴公管学院六个本科专业都拿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今后大家继续努力,把我们的公管学院建设得更好,更上一层楼。

学院大会在线上合影照,在老师们互致暑期愉快声中降下帷幕。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