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毅实验室招人!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2-08-09 11:27 浏览量: 2828

饶毅实验室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光学成像、生物化学、化学分析、电生理等多学科途径研究分子神经生物学。

针对动物,我们使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物理学手段,研究化学递质及受体的化学连接组学/递质组学。我们通过构建一系列敲除递质及其受体的果蝇和啮齿类突变体,研究相应的功能。

通过现代成像技术我们在解剖学的层面揭示已知递质的神经环路,通过特异的启动子界定的逻辑门在功能上操纵神经环路。我们的化学连接组学/递质组学方法已经发现了调节睡眠和社会行为的部分分子和神经元。有望发现与不同行为对应的神经递质和受体。

针对人类,我们使用遗传学、基因组学和脑成像(fMRI)方法,研究对社会行为和认知重要的基因和脑区。我们的目的是识别出与行为和认知相关脑区所有神经递质和受体。从动物到人机制的保守性使我们可以理解进化中重要的行为。人类特有的机制帮助我们理解我们自身。

招聘岗位

技术员

岗位要求

1. 拥有硕士学历;具有细胞或分子生物学基础;

2. 对生命科学具有兴趣,工作认真踏实,具备独立工作能力;至少1~2年的工作计划。

薪资待遇

1. 根据应聘者的工作表现及能力,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 正规劳动合同,全额缴纳五险一金、体检、补充医疗保险等福利;

3. 对工作优秀并且想继续读博深造的技术员提供支持帮助。

工作地点

北京大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人才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