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并作经验分享专题报告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2-08-08 14:53 浏览量: 4467

2021年10月16-17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在线上平台顺利举办。来自全国180余所院校的师生参与了会议交流互动,2.6万名师生通过线上观看了会议直播。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最佳案例奖”获奖队伍指导教师宋魏巍副教授和团队学生代表2018级非全日制MPA宋健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专题经验分享。

宋魏巍简要回顾了我院在历届案例大赛中的参赛和获奖情况,对我院在案例大赛中的组织经验进行了总结,并作“以问题为导向的公共管理实践案例开发”的经验交流报告。他基于自身的案例指导经验,从“对案例的理解——怎样的案例才精彩?”“案例开发的基础——怎样发现有价值的案例?”“案例开发的执行——怎样发现案例的价值?”三个方面对案例开发的流程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师生团队在案例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是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强化产教融合、注重实践创新的MPA育人成效的体现。案例开发既要以中国公共管理实践问题为导向,又要以学院的案例工作和课堂案例教学为基础,更要注重团队建设,激发师生团队的研究动力,产出具有原创性和特色性的高质量案例成果。

宋健同学以“俊采星驰队’北坞嘉园’智慧社区案例参赛经验”为题进行了参赛经验的分享,从“选题·巧”“调研·勤”“撰写·精”“心态·稳”四个方面总结了案例团队的参赛历程。宋健表示,作为一名北京市公务员,有机会在攻读MPA学位期间参与案例大赛并获此殊荣,既是学院培养、教师指导和团队努力的成果,也是在中央财经大学丰富、充实、精彩的MPA学习生活的体现。

政府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工作,拥有案例编写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队伍,积极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组织开展实践教学和案例教学活动,为打造精品案例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以案例工作为抓手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意识,提升科研和实践协同育人成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