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工程管理硕士2023年招生简章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8-08 14:43 浏览量: 3352

中国海洋大学工程管理硕士2023年招生简章

概况

中国海洋大学是一所海洋和水产学科特色显著、学科门类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2017年9月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工程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工程运行过程中相关技术、管理人员的实务能力和水平,将面向社会招收2023级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相关内容介绍如下。

一、项目简介

我国的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专业学位设立于2010年,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决策能力,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 应用型专业人才。

中国海洋大学非全日制MEM项目由我校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MEM中心)负责具体实施,中心依托6个学部、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汇集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我校工科优势、产业服务平台和国际合作资源,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理论联系实际的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广泛进行校企合作,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量身定制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开设有针对性的专业选修课程。致力于面向国家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订单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胜任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胜任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人才。

二、学习方式

学校录取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采取多种形式和灵活时间在职学习,一般采用周末或集中授课,就业方式为定向就业。

三、报名及考试

(一)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报考工程管理(代码:125601)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并具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毕业后到2023年9月1日,下同);

(2)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或博士学位,并具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并具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报考人员须在网上进行报名,并按报考点要求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1.网上报名时间一般为2022年10月,具体报名时间请以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通知为准。

2.考试科目为199管理类综合能力和204英语二。

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一般为2022年12月,具体考试时间请以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通知为准。

四、招生计划

五、基本修业年限和学费标准

○基本修业年限为3年,最长修业年限不超过5年;

○学费标准为23000元/年,全程共69000元。

六、培养方式

(一)采用课程学习、实践训练环节(拓展训练、专业讲座、现场参观学习、案例分析等)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二)课程设置以工程管理学科为基础,与相关工程学科相结合,充分反映工程管理实践领域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课程包括公共课、基础课、方向课,具有宽广性、前沿性、综合性和系统性,注重分析能力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

(三)学位论文选题密切结合工程管理实际,体现运用工程管理及相关工程学科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工程项目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上课地点:中国海洋大学浮山校区

其他事项

具体报考条件、报名方式、确认流程、考试录取等规定请以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ouc.edu.cn/)发布的中国海洋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中国海洋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中国海洋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

2022年8月

来源 | 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

编 辑 | 程璐

审核一 | 贾鹏

审核二 | 高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