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牵头的全驱系统理论与航天器控制技术基础科学中心揭牌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2-08-08 14:15 浏览量: 2305

8月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驱系统理论与航天器控制技术基础科学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自动化学会全驱系统理论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筹)首届学术年会在哈尔滨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王承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桂卫华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喜滨院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王承文、郝跃、何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魏毅寅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曹喜滨院士和段广仁院士共同为“全驱系统理论与航天器控制技术基础科学中心”揭牌。王承文和郝跃为基础科学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院士牵头的“全驱系统理论与航天器控制技术基础科学中心”是哈工大第一个、也是黑龙江省第一个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汇集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南方科技大学等的优势科研资源,凝聚了一支多学科交叉的高水平研究队伍。中心致力在全驱系统理论和应用方面取得突破,产出控制理论和方法的重大原创成果,解决我国航天飞行器控制中的“卡脖子”问题,打造控制领域世界领先的研究团队,培养世界级领军科学家,形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

  学术年会上,魏毅寅院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乔红院士、清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周东华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刘国平教授、燕山大学华长春教授、东北大学刘腾飞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邹云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院士作总结报告。年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全驱系统理论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筹)”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国50余个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