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召开《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08 13:57 浏览量: 52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待,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研究生会服务同学的工作水平,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召开《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等参加该专题学习会。会议共分两项议程,一是由校研究生会张郁丛同学领学《论党的青年工作》,二是由各学院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本次学习会围绕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进行学习。张郁丛同学在领学中提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收录的六十篇重要文稿,对象多样、内容各异,但本质上都是围绕“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进行的思考和回答。校研究生会作为面向同学、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刘书源同学在发言时提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正式出版发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最权威、最系统的论著,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学联组织一定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推进自身改革,认真履行自身职能,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地跟党走。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琛同学在发言时提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合辑,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开展青年工作的重要遵循。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塑造了中国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于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和扎根于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在共青团的百年历程中,涌现出了一批批杰出的青年代表,正因为他们的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不断向前,党的各级组织才能永葆旺盛生命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必须身体力行,才能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通过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广大研究生会成员了解到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力军,以青年构筑伟大梦想是每一名当代青年承担的时代责任,从而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立足本职本业,用实际行动服务广大同学,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专题学习会后,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核,并通过多种形式面向所在学院扎实开展有关《论党的青年工作》一系列学习宣传,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天津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