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备考故事 |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2-08-08 11:25 浏览量: 4400

01、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从高考时起就对北理心生向往,阴差阳错失掉了和北理的第一次缘分。毕业后来到北京,就一直在北理附近居住,可以去北理食堂吃饭(性价比之高),对刚刚步入工作的我是一种馈赠,之后生活慢慢好起来,就想圆梦北理,开始备考MBA,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执念:考上北理!每一次早起、每一道题目、每一个单词,都会愈加夯实心里这份执念,也会时而窃喜更加接近目标,为了目标达成而时刻准备着!

02、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备考开始前,仅仅是背背单词毫无压力可言,也毫无头绪,还好有结伴同行的朋友,制定好规划从散兵游勇开始蜕变。良好的心态是制胜的关键,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要拿一颗平常心,并且不给自己过多的压力。随着备考的深入,学习的更加全面,进入备考状态后目标就时刻在耳边萦绕,“通过考试成功上岸”,这不单单只学习考试内容就能达到,还要做到心静、不浮躁、不贪玩。在备考的过程中,我按停所有娱乐活动,让自己能全心的投入学习和保持状态。

我发现自己是最不缺内驱力的,对北理的执念已经无数次的的在内心中呼喊出来,为了让学习更加高效,良好的学习氛围是不可或缺的,既然决定了就要抱着一战成硕的信念;上班路上背些单词、长难句,在工位上可以贴些便签,铺一些演算纸,工作之余,快速演算几道数学题,家里的书桌也可以布置一下,随时沉浸在学习环境中。

研考分数划分:管理类综合200分(逻辑30题*2分+数学25题*3分+小作文有效性分析30分+大作文论说文35分),英语100分(完形填空20题*0.5分+阅读理解25题*2分+小作文15分+大作文25分)

根据分数占比,我衡量了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弱势又在哪里,在时间有限、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必须做出取舍(在职备考的痛),主抓一些,舍弃一些,是至关重要的。

03、径行直遂 青云万里

犹记得出考场时一身轻松,觉得自己考的还不错,但忐忑也在心中回荡,在紧张的等待中,成绩出来了,过线了,上岸了,圆梦北理!

在此,衷心祝福大家备考顺利,圆梦北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