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硕取消统考、不接受调剂!华东师范大学研招发生重大变化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2-08-06 11:26 浏览量: 2871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多个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发布最新调整。

为加快落实“研究生招生与生源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在学校的整体安排和统一部署下,学校部分招生单位决定打破二级学科界限、加强对考生基础知识能力的考查,自2023年起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自命题考试科目进行调整。

其中,外语学院明确,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将按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招生,除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研究方向以外,其他4个研究方向不再通过统考招生。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则明确学术学位研究生将按照政治学、社会学一级学科划定复试分数线,不再按照不同专业/方向划复试分数线,不接受调剂的考生。

美术学院的“美术学”(学术学位硕士)和“美术”(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将各划定一条复试分数线。不再按照不同专业/方向划复试分数线,不接受调剂的考生。

此外,地理科学学院、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调整了部分专业的考试科目,数学相关考试科目变更为全国统一命题的303数学(三)。

传播学院的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和范围同样进行了调整。

准备报考华东师范大学的考研er可以持续关注学校公告,招生变化的预公告正在持续更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