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所985,发Nature!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2-08-06 11:13 浏览量: 4927

近日,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分别在《Nature》上发表了相关研究成果。

南京大学

近日,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环境功能材料及水污染控制团队高冠道教授课题组开发了一种自清洁压电陶瓷滤膜(PiezoMem),创建了一种利用膜过程中固有水压驱动压电陶瓷滤膜产生压电电压并用于免溶剂清洗膜污染的方法,实现了膜分离过程与抗膜污染过程的统一,为典型膜分离技术面临的共性挑战提供了新策略。研究成果以"Pulsed hydraulic pressure responsive self-cleaning membrane"为题于2022年8月3日发表在 《Nature》上。

论文通讯作者为环境学院高冠道教授,第一作者为博士生赵阳。合作者包括环境学院博士生谷玉娜、硕士生刘斌和单超副教授,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硕士生严宇杰、博士生郭健和张善涛教授,哈佛大学Chad D. Vecitis教授。南京大学为论文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单位。

武汉大学

8月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泰康生命医学中心教授宋保亮实验室在Nature(《自然》)发表论文,揭示抑制ASGR1蛋白促使胆固醇外排入胆汁,进一步通过粪便排出机体,从而降低血液和肝脏脂质水平,对动脉粥样硬化和脂肪肝有明显疗效。

论文题为“Inhibition of ASGR1 decreases lipid levels by promoting cholesterol excretion”(《抑制ASGR1蛋白促使胆固醇外排而降低脂质水平》)。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王菊琼为论文第一作者,宋保亮为通讯作者。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李亮亮、博士胡傲、硕士研究生邓港、博士魏健、博士李云峰、博士研究生刘源彬、博士邱智萍、副教授史熊杰、副教授赵晓璐、教授罗婕为共同作者。武汉大学为唯一作者单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