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MBA校园 开放日(2022年)暨第二届‘MBA班长峰会’”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
2022-08-06 09:51 浏览量: 2297

为凝聚办学利益相关方力量,树立MBA品牌社会影响力,7月16日,由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主办,江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会、联合会承办的第四届MBA校园开放日暨第二届MBA班长峰会在麦庐校区举办。副校长袁雄,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副院长金欣,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副院长蔡文著、谌飞龙等出席活动。学院教师代表,校外兼职导师代表以及办学以来各MBA项目历届班委,优秀校友代表,雇主单位代表,校外合作单位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新闻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为扩大活动影响,本次活动首次采取线下、线上同步方式进行,共有8万余人此次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活动。本次会议由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副院长金欣分阶段主持。

袁雄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表示欢迎,为他们心系母校的爱校情怀点赞。袁雄从个人与国家的发展阐述了开放的价值,以深刻的爱校情怀讲述了江西财经大学的百年建校历程,展望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袁雄指出,开放是一种胸怀,开放是一种实践,希望各位校友企业家秉承开放理念,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做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开放思维积极进取、再攀高峰。

胡海波以“‘跳’越藩篱,踏‘板’攀升,携手同风起”为题,在会上致辞,鼓励各位校友以母校为跳板,找好起跳点,找准自己优势所在,顺应发展潮流,对接母校资源,共建美好未来。胡海波强调,起跳不是一次性,而是螺旋向上的过程,各位校友企业家应有再次起跳的勇气。同时,希望各位校友牢记母校,常回母校看看,与母校一起共同进步。胡海波还代表学院接受了返校校友代表赠送的纪念品。

宁亮为新聘任兼职硕士生导师和续聘MBA兼职硕士生导师代表颁发聘书。聘请校外各领域专家、企业家担任研究生兼职导师是学校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也是我校发挥优质社会资源在培养人才中积极作用的重要举措。

周海燕、谌飞龙共同向2022届MBA毕业生代表发放校友卡。母校温和的关怀将一直温暖着毕业生们,也希望各毕业生能常回家看看。

蔡文著宣读了《关于新增专业学位兼职硕士生导师的通知》,进一步阐述了我校MBA教育多元化师资和双导师制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殊作用。

参加活动的在校生代表为MBA导师代表胡宇辰,勒中坚,吴志军,陈明,肖峻五名导师献花,感谢各位老师对江财MBA教育的辛勤付出。

在随后进行的上第二届班长峰会“创业在路上”主题分享会上,2019级中美MBA校友、易佳特电子CEO李维,兼职硕士生导师、广汽资本人力资源总监陈洪浪,MBA创业导师、珠海赢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驿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俊,2012级EMBA校友、债全网创始人、主任律师姜明亮,2002级MBA校友、南昌碧郎制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社田等应邀作主题分享。宁亮主持分享活动。

李维分享了自己在纳斯达克实现公司上市梦想的经历,讲述了因梦想而带给自己的改变。他强调了团队的重要作用,分享了优秀团队应当具备的特质和实现梦想的路径,鼓励所有校友做有志有识有恒之人;激励在校学子奋发向上。

陈洪浪分析了广汽资本有限公司面临的挑战,并以问题为导向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国有股权投资机构激励机制,提出从固定浮动比等方式入手去寻找可行方案。他同时从实际案例出发,诠释了规则明确的重要性,强调激励机制需要竞争力,要在拉开内部差距与内部公平之间保持一定的平衡。

陈云俊以“创业在路上”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故事。作为一名创业二十余年的奋斗者,陈云俊鼓励青年学生要热情勇敢地去点燃自己的创业之灯,寻找好个人及企业的定位并不断前行。

姜明亮以债全网为案例,从法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法律与创业的关系,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我国法务的现状,以独到的思考给人启发,使听众更加意识到法务将越来越成为创业者的左膀右臂。

吴社田从基础设施等情况入手,分析了孟加拉国的投资机会与风险,鼓励大家积极开阔眼界,不必局限于国内市场。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依托学校经管类学科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彰显创新创业特色,目前拥有综合管理MBA、中美合作培养MBA和非学历教育等项目,通过对引领时代发展的管理思维和前沿管理理念的传授以及企业管理实践育人,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创新贡献为核心目标,秉承共享共创的理念,不断融合、创新、可持续发展,已形成MBA创新创业生态圈。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江财MBA的发展,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此会议得到校友单位江西致邦住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商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新闻

picnews

我校举办第四届“MBA校园开放日(202…

picnews

江西财经大学第九届(2022)MBA创业…

picnews

2022年江西财经大学MBA招生宣传工作…

热点新闻更多>>

编辑:榆丰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