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重要通知】关于2022~2023学年度秋季学期注册的通知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04 11:25 浏览量: 4348

注册时间:

本科生及研究生按学校安排返校。

不参加社会实践的研究生8月19日24时前完成注册;

本科生和参加社会实践的研究生9月11日24时前完成注册。

自助注册时间:

2022年8月15日上午8:00开始,全学期提供24小时服务。

人工注册时间:

9月10、11日(周六-周日)

8:00-12:00; 13:00-17:00

火车票优惠卡充值:

每学年秋季学期进行火车票优惠卡充值,请通过自助机进行充值操作。

注册地点:

自助服务终端机:

六教A区零层入口

紫荆C楼102注册中心服务厅

人工注册地点:

注册中心(紫荆C楼二层201)

银行代扣和网上交费:

银行代扣和网上交费时间:

银行代扣和网上交费8月11日开始。

注册标签:

注册成功后,登录“信息门户-学籍信息”或

“清华大学信息服务”微信版(校内wifi环境适用)-“学习与教务”-“个人信息”截屏自行打印“注册二维码标签”,粘贴在学生证对应学期。

补注册(请假):

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在9月11日24时前完成注册的学生(含国际学生),请先完成学费缴纳,再联系所在院系教学办老师办理请假手续(由院系教务老师在注册系统中维护请假信息),待学生返校后,本人使用“自助服务终端”完成补注册。

注 册 须 知

一、注册注意事项

1.注册必须学生本人,不允许代注册。

注册中心将对自助注册学生情况进行审核,发现代注册学生将取消其注册信息,由学生本人补注册,逾期两周以上未注册者,报学校学籍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2. 注册二维码标签是购买火车票的重要凭证,请及时下载打印并贴于对应学期。

3. 休学的学生,须办理复学手续后才能注册。

复学手续办理地点:本科生在李兆基大楼B329-1室;研究生在李兆基大楼B221-2室。

4. 未请假或者请假未获批准,逾期两周未注册者,学籍管理部门予以退学处理。

二、交费注意事项

秋季学期本科生和研究生需交齐学费后才能注册。(本科留学生按学期收费,收费标准可通过信息门户查询。)

所有交费截止11月30日,交费方式如下:

1. 网上交费:8月11日开通支付宝、微信和银行卡等网上交费方式(代扣时暂时关闭网上交费)。登录“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综合-财务-网上交费”,交费成功即可注册。

2. 银行代扣:8月11日- 9月15日的每周四代扣。为保证学费、住宿费代扣成功,请于8月11日前将学费和住宿费足额存入关联的中国银行卡。(代扣学费时暂时关闭网上交费)

注:学费票据开单位的同学,切记代扣期间不要在中行卡里存钱(若卡内余额够交学费,代扣时系统会自动扣除学费,且默认个人名字)。中行卡代扣学费、住宿费后,账户余额不能少于1元;

3. 现场交费(研究生):9月11日(周日),紫荆C楼105室,8:00-12:00; 13:00-16:00。

注:学术型和发票为个人的学费、住宿费,均采取网上交费或银行代扣,不做现场交费。

4. 补交学费:可以网上自助缴费,也可以现场交费,现场交费:时间为9月11日以后的周一至周五(每周四除外)8:00-11:30,13:00-16:00。地点:紫荆C楼105室(电话62788730)。

注:补交费可刷POS。若使用信用卡交费,需持本人信用卡。

5. 转账汇款:汇出6个工作日后录入收费系统,务必备注学号。汇款方为单位,直接默认开具抬头为此单位。如汇款方为个人,票据需开单位的同学,请在汇款当日跟核算中心确认,邮箱xjszx@mail.tsinghua.edu.cn。

6. 支票交费:同“4补交学费”。

7. 查询学费:学号登录“信息门户-综合-财务-交费信息”,查看个人欠费和交费情况。

8. 下载票据:我校推行票据电子化,交费后最晚两周可登录“信息门户-综合-财务-学费、住宿费电子发票下载”。

9. 交费流程:登录微信企业号“清华大学信息服务——财务信息服务中查看。

如因疫情原因需调整注册时间,注册中心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关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中的“教务公告”。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