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力争全国师范院校前5!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03 14:24 浏览量: 2367

7月28日,安徽师范大学召开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和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

校长李亚栋院士通过PPT演示的方式,以如何做好“化学+”学科群建设和化学师范教育改革为例,通过对比分析国内师范院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家重点项目等情况,列举大量详实的数据,并结合国内基础教育现状,详细解读了学校两大振兴行动计划的内容,全面部署了两大振兴行动计划有关安排。

据大江资讯关于此次部署会的报道显示,安徽师范大学经过5年建设,力争跻身全国师范院校前5名。并全力打造“化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优势学科群,实现这两个优势学科群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据会上消息,安徽师范大学将瞄准科技前沿和安徽及芜湖重大新兴产业需求,结合学校相关学科研究方向,拟将化学学科整合成5个二级学科方向,即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含化学物理)、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并力争经过5年时间建设,将化学学科整体水平提升至全国师范院校前5名。

学校将坚持高水平师资队伍引进与培养并重对学科队伍进行提升,通过5年建设,遴选组建高水平化学学科队伍达到100人。每个二级学科方向,遴选3-5名学术骨干重点培养,聘请国内外高水平专家作为学术导师精准帮扶;计划引进2-3名知名学者,5年内拟引进学科领军人才不少于10人,领军人才团队不少于3个;持续引进学术背景好、发展潜力大的35岁以下青年才俊,提高待遇,选留优秀博士后,形成在国内外有竞争力的师资队伍。

同时,竭力提升科研水平,力争五年内实现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3-5项目的突破,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并在体制机制创新中,给予相应的制度保障。

据青塔了解,李亚栋院士于1986年从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99年担任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200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22年6月回母校,任安徽师范大学校长。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