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会计硕士介绍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03 09:03 浏览量: 5066

会计专业硕士(MPAcc)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英文缩写为“MPAcc”。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应用型高层次会计人才,是我国高层次、高素质会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部分。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培养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机构从事会计及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领域特色为“信息+会计”,毕业生具备较强的会计综合业务能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专业外语能力,能适应在会计准则国际化的环境下各类组织对从事财务会计核算及系统设计等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可在广泛的领域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根据MPAcc教育的特点,适应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科技优势学科,MPAcc培养采取通才教育与专长发展并重的模式,通才教育侧重提升综合管理技能,专长发展重在塑造专业能力。专业方向包括:

(1)智能化会计与财务方向。掌握智能化会计与财务技术、企业会计准则与财务管理工具及其应用、熟悉商业模式与战略管理、投融资管理等相关业务,具有信息技术特征、国际化视野,具备综合分析和利用会计信息系统处理财务会计信息、分析和解决服务对象领域相关单位会计与财务管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2)大数据审计与风险管理方向。掌握大数据技术,熟悉风险管理、内部控制与大数据审计实务,具备综合分析和熟练运用大数据技术处理相关审计业务、分析和解决服务对象领域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学位以会计理论与方法、审计理论与方法、股权融资管理、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资本运营管理、财务分析和税务相关法律及相关知识为主要研究内容,深度融合信息技术。本专业学位实行双导师制,拥有专任教师25人,校外优秀指导教师20人。专任教师中有正教授8人,副教授12人,高级职称占比80%,博士学位占比72%;在社会声誉和职业领域,有中国会计学会理事1人,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副会长1人,中国注册会计师8人,中国税务师3人;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培训中,涌现出一批全国教学名师。近5年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项,北京市社科基金5项,横向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与北京10多家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联合组成了“财会审产学研联盟”,在北京大型企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1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研究和实践提供了平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