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备考故事 | 星星再小 也会发光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22-08-02 11:05 浏览量: 2757

01、能遇见是我的幸运

毕业时隔7年,圆梦北理!实现了读研的心愿,感谢没有放弃的自己。冥冥之中和北理有着很深的缘分,来的不早也不晚,恰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北理,感恩这份遇见!

去年参加考试的那周,突然感冒一直在发烧,不想耽误工作更害怕耽误考试,所以没有提前请假依然每天下班后按部就班复习,清晰记得考试那天特别冷,最后手冻僵了作文也没写完,考试结束当天没敢对答案,从查询成绩、公布分数线到复试安排,整个人都是超级紧张的状态,特别担心哪一步没做好就给自己留下遗憾!直到看到拟录取名单,心里的石头才落地了。

02、读研动机

参加工作之后,随着工作经验的增长,认知也发生改变,越来越感觉自己学到的知识不够系统和专业,特别是在“快知识”的今天很难持续性的输入和输出,所以想通过读研学到更多系统性的知识和新的思维方式、方法。

03、备考经验

在备考这条路上有两点至关重要—“心态和方法”。

关于心态

“行百里者半九十”,备考是一场持久战,考验你的信心、耐心和决心。在复习过程中很多知识点不是学一遍就立刻能掌握的,要有耐心磨练自己,反复练习攻坚克难。要相信自己,有突破才会有成长。 如果你足够渴望一件事物,即使没有条件,也总会找到方法达成所愿。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坚持,就可以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功到自然成。

关于方法

真题操练,了解自己。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想要取得成功就要认清自己的备考能力和基础。首先,按照严格的考试时间做两套真题模拟测试,然后分析自己的擅长项和薄弱项,找出哪些是自己擅长并需要坚持的,哪些是可以短时间内突破提分快的。

拆分模块,制定目标。反复研读真题,了解真题题型及规则,结合自己的基础制定目标,根据目标情况划分复习科目和投入的时间占比。

把握节奏,稳中制胜。第一遍可以通过阅读搭建起每门的知识框架,了解每门科目的重难点;第二遍结合做题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针对重难点逐个击破;第三遍充分利用真题以及模拟测试,针对错题分析透彻,做到心中有数;结合自己的目标达成情况,不止三遍地循环往复。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重点在于高效和掌握,而不仅仅是量的无效堆积。

努力吧!会有始料不及的运气,会有突如其来的惊喜,星星再小也会发光!祝大家备考顺利,圆梦北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