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王家山村党支部共建活动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8-01 15:19 浏览量: 5257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对标对表、找准定位、聚焦内涵发展,经管学院党委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活动。7月27日,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王家山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课,邀请北京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副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科学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江文深入解读大会报告,共同学习领会和交流大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学院党委秘书、组织员曾祥渭,延庆区永宁镇王家山村包村组长、村党支部宣传委员卫广华,王家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留柱,王家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鹏,以及王家山村两委及全体党员、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其他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主持。

江文教授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主题开展党课,从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未来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等三部分讲解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点内容,归纳解读“四个转向”、“五未来”、“疏解整治促提升”、“七条共同体会”,结合北京市具体发展情况精细解读,深入浅出,参会的同志们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李俊奇对共建活动予以肯定,他指出,大会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需要科学技术也需要人才,并且大有可为,村镇有需求,给学校的师生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可贵的机会和平台;其次,永宁镇是农业大镇,在开展合作时建议师生可以为永宁镇的农业出谋划策,发挥北建大优势,帮助进行资源整合,为永宁镇下一步发展提供创新理念;最后,希望师生们可以抓住本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分享经验,期待经管学院可以创造成果、作出示范,为永宁镇的发展做出贡献。

赵海云表示,本次学院与王家山村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本着共学共融的目的开展共建活动,开展双方党员间的互相学习活动,发挥各自的优势。王家山村可以作为教学实践基地,为人才培育提供平台,同时发挥学科优势,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王家山村开展具体的惠民工作。在接下来的共建活动中,希望双方能够共同探索创新的、合适的共建模式。

卫广华介绍了王家山村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在党支部书记张留柱的带领下,王家山村党支部紧紧围绕永宁镇党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就本次学习讨论总结未来将党代会精神落到具体工作中:一是坚持谋发展,以与北京建筑大学共建的契机,在推动破解村庄发展难题,助推乡村振兴,深入合作同时进一步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资产,促进村集体与村民增收;二是坚持惠民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村民生活中的问题;三是坚持办实事,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继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以实干实际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两支部代表结合大会精神和日常工作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喆根据个人的身份,总结出两个关注:一是作为支部书记和一名党员,关注报告中“从严治党”的内容;二是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关注学院师生可以首都发展建设可以做出的贡献。张鹏表示,很荣幸能够在五年开始的阶段到延庆做乡村振兴的工作,自己将为延庆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感谢为服务首都、支部共建活动出力的同志们。希望学校学院能够与王家山村进一步加强合作,给同学们提供锻炼的平台的同时也促进村子发展,希望未来迎来更多的共建活动,推动村子整体发展。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杨辉结合个人参加的首都社区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深刻感悟大会精神,并向全体学院学生党员发出倡议:青年人更应该在有限的青春里去做拥有无限意义的事,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最好的成绩,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经管学院党委将会继续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学院全体党员的思想意识凝聚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