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备考篇 | 2022MBAP2班 胡敏超:青春无悔,一“研”为定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2-07-29 16:43 浏览量: 2179

为何要读?

首先,你要清楚,你希望通过MBA得到什么?毕竟攻读MBA需要大量的机会成本,无论是动辄十万乃至数十万的学费,还是大量的时间,付出这么多究竟为了什么?如果对于这个问题,你没有很明确的答案,个人还是不建议你来攻读MBA的。

于我而言,我想获取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研究生的学历,并且拓宽自己的人脉资源,于是我选择MBA。

个人背景

我2015年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4年底参加了本校本专业的应届研究生考试,最终败在英语,比国家线低了5分,与浙江工商大学第一次失之交臂。

如今,毕业工作6年,就职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也迈入了管理岗,慢慢意识到自己管理专业方面知识的缺失,于是毅然决定再走一趟考研路。

择校方面我反而没什么多想,那必然是全球某工商,大学的四年,让我对浙商有着特殊的感情,诚、毅、勤、朴这简单的四字校训也是一直伴随在我的学习与工作中。学制的选择也很明确,现有的工作,不能放弃,果断选择非全日制。

初步了解流程

我大致是在2021年5月底确定要考MBA的,而后就是在网上到处查MBA备考攻略,看了许多,发现大家都曾提到“提前面”这个词,于是就去深入了解了一下,大致就是通过了提前面,等于一只脚踏入了研究生的大门,最终只要分数达标,就能直接录取。

恰逢浙商6月份发布了非全日制MBA提前批招生简章,我看到之后,还是略微纠结了一下,害怕提前面不通过的话,会影响自己后续的备考心态,最终还是在家人、朋友的共同鼓励下,报名了浙商的提面批面试,最终也顺利的通过了提前面。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正是通过了提前面,后续的复习中我才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最终一战成“硕”。

备考过程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6月初,立下备考计划,对于时间线做了大致规划,5月网上查备考攻略时,有幸知道了MBA大师这个App,后期也是一直依靠这个App备考,个人还是比较推荐的。

管综 因为经历过学硕的备考,自认为还有一些高数的底子,所以对于管综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备考过程中,侧重于逻辑与作文,数学花费的精力最少。数学、逻辑6月开始在MBA大师上听系统课;大致9月初,开始刷近10年的真题,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三刷;11月开始,进行复盘,把所有的知识点重新过一遍,把所有的错题也重新过一遍;最后几周就是每天做题练练手,保持手感就行了。作文方面,我准备的比较随意,大致11月开始接触,听了一遍系统课,看了一遍十年内的满分参考作文,自己最后再模拟写了两三篇,就直接上考场了。

英语 由于学硕败在英语,所以这次绝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就英语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词汇量,6月就决定开始背单词,用的是百词斩,类似的背词App很多,大家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自己选择。后续的备考时间线大致与管综类似,就不做赘述了。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的备考过程能一直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千万不要被一些生活、工作的琐事打乱甚至终止你的备考计划,因为只要你坚持到底,就已经战胜了很多人了。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感受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考完试,其实并没有多大的信心能上岸,查分数那天,着实给了我一个惊喜。

所以,咬牙走完考研路,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个坚持到底的人。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激动、欣慰、满足,这一场考研路终究是没有白走。

但是,收到录取通知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这段旅程同样不简单,需要我们时刻全力以赴。

今后的规划

踏踏实实的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也期待能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努力前行。

最后也感谢商大招生办的陈老师、吴老师从提前面到录取,一路耐心的陪伴!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