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润童心,梦起共青城 | 2022东南大学-西湖小学“拾光夏令营”开营啦!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27 16:31 浏览量: 2128

2022年7月25日上午,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共青城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共青城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委员会、共青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共青团东南大学医学院委员会承办,东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分队、共青城市西湖小学协办的拾光夏令营开营仪式于共青城西湖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开营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营仪式由共青城团市委副书记漆佳莹主持。

共青城团市委书记李玲对东南大学多年来支持共青城市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东南大学师生的辛苦付出致以诚挚的谢意。

她表示,此次拾光夏令营是同学们增长见识、磨炼意志的一次精彩体验,希望同学们能在夏令营中积极锻炼自己、增长才干。最后,她预祝此次拾光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东南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文燮在线上致辞中指出教育是精准扶贫、造血式扶贫的必由之路,东南大学始终坚持“止于至善”的大学之道,致力为国家和民族事业立德树人、创新作为,先后派出200多名研究生投身于支教事业。

他说此次拾光夏令营是东南大学常态化支教活动中的一个品牌,希望能够为共青城市支教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打造更好的品牌,助力同学们的成长与共青城市的发展;最后他预祝拾光夏令营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快乐成长。

共青城市西湖小学校长黎清娥进行开班动员,她表示通过长期支教与短期夏令营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西湖小学与东南大学的交流合作,不仅深度切合“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需求,也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使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精神传递进共青学子的心间。

她希望各位同学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积极合作、实践创新,不断突破自我,展示风采!

夏令营班主任代表、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李佳玉表示:在支教师生的精心打磨下,本次夏令营将推出思想引领、生命安全、文化传承等多类课程,实现基础教学与实践操作的绝妙结合;她也表示自己努力成为支教师生中的榜样,竭尽全力助力同学们的茁壮成长。

最后她表示同学们肩负着国家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夏令营。

夏令营学员代表、共青城市西湖小学305班万千叶代表夏令营全体学员向东南大学和西湖小学的领导及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满怀热情地表达了对本次拾光夏令营的憧憬与期待。

她也表示,自己与同学们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度过难忘而有意义的美好时光!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于晓明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向西湖小学捐赠阳光体育用品,并与共青城市西湖小学副校长冯海霞共同为学生代表发放体育器材。

从2009年起,东南大学已连续派遣13批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来到西湖小学支教,这十三年来,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全身心地投入教学事业,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科技创新活动,与西湖小学的老师、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搭建起了西湖小学与东南大学的桥梁。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29名线下志愿者及7名线上志愿者共同参与,希望以此次“拾光夏令营”为契机,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三学院联合,共同帮助学生开拓精神视野、提升文化素养、锻炼意志品质,同时深化东南大学和共青城市西湖小学的情谊,让我们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共同收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