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华东师大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2-07-27 13:46 浏览量: 2646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工作。7月2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在普陀校区逸夫楼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郁能文作题为“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的新形势新任务”的专题报告。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党务正职研修班学员、中层行政正职研修班学员参加学习。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习会在办公楼小礼堂设视频分会场。会议由副校长顾红亮主持。

  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报告会上,郁能文结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十大关系,深入分析了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的背景与新形势,同时结合我国教育领域的实际情况,系统阐释了高校依法治校的内涵与要求,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期间上海高校依法治校工作任务。

  郁能文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是高校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求,是深化改革的重要路径,是高等学校构建新型大学文化的重要保障,是提高学校领导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学校能力的迫切需要。要通过落实新一轮高等学校章程修订工作和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工作,建立健全民主决策机制,依法健全纠纷解决机制,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等,形成系统全面的制度体系以及平等自由公正法治的教育环境,实现“良法之治”“民主科学之治”“育人之治”“程序之治”。

  顾红亮在主持学习会时表示,学校党委明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列入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要求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全面系统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生动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结合章程的新一轮修订工作开展,逐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和法治工作走向深入,以法治建设的成效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孙都 图|田波澜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 吕安琪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