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新学院成立,南开多举措吸引优秀人才!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2-07-25 15:24 浏览量: 2792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学校坚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传统和“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理念,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楷模,作育英才,繁荣学术,强国兴邦,传承文明,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南开大学是国内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学校拥有一支公能兼备、业务精湛、奋发有为、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也取得了一批国内外公认的优秀成果。

南开大学入选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正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全面实施“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南开大学农学院于2022年5月27日正式成立,这是南开大学的第28个专业学院,标志着南开大学正式开启探索“新农科”的建设,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南开大学农学院由南开大学与天津农科院联合共建,将以新型的开放式办学模式,走交叉创新之路。学院将充分发挥南开大学综合性大学基础理论研究力量雄厚、多学科交叉丰富和天津农科院以应用研究为主、拥有多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和下沉生产一线的丰富渠道优势,强强联合。聚焦中国农业发展的痛点,以灵活的引人、用人机制凝聚各方优秀人才,实现从“顶天”的重大研究成果到“立地”的创新性技术应用的“一条龙”无缝连接,贯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实践应用的各关键环节,助力京津冀并辐射华北地区的农业现代化发展。

学院建设伊始,将设立作物科学系、植物保护学系、智慧农业系和农业经济与乡村发展系四个系所。学院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汇聚海内外英才,逐步建立以高端人才为引领、以优秀青年人才引进与培养为支撑的人才体系。现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齐聚南开,共谋发展!

招聘条件

申请人应遵守法律法规与社会公德、身体健康、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已取得良好的学术业绩。根据申请人学术业绩,可按南开大学讲席教授、杰出教授、英才教授、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人才特区等引进聘用。

岗位职责

以高水平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培育为目标,组建富有竞争力的学术团队,根据国家发展急需和国际学术前沿设立实施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研究项目,在学院学科提升和引领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对其中同时具备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管理经验的优秀人才,也有可能兼任一些管理职责。

聘任岗位基本条件介绍

1. 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岗位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公认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一流学者和学科建设领军人才,取得标志性创新研究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2. 南开大学杰出教授岗位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著名学者和学术带头人,取得突出教学科研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担任副教授或相当职务。

3. 南开大学英才教授岗位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好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学术骨干,取得较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担任副教授或相当职务。

4. 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40周岁以下,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具备较大学术发展潜力和较高自主创新能力,有能力组建富有竞争力的学术团队,根据国家发展急需和国际学术前沿设立实施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研究项目的青年学者。

5. 人才特区引进岗位

38周岁以下,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具备较大的学术发展潜力和较高的自主创新能力,已经取得了标志性创新研究成果,有能力组建富有竞争力的学术团队的青年学者。

政策支持

1. 同类高校中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可达百万薪级,另可叠加科研绩效。

2. 充足的科研经费:学校首期科研经费按需提供,可达千万级(不含国家支持部分),对于建设世界一流科研平台,经学校论证审议通过,可给予专项支持。

3. 团队支持:优先保证博士后、硕士、博士指标,优先支持组建科研团队,提供良好的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

安居乐业

1. 住房安家有保障

强有力的住房补贴保障,入职另可入住学校周转住房。

2. 全方位服务家属

协助解决配偶工作;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教育资源完备,一条龙服务,并可协助安排外籍子女入托入学。

3. 高质量医疗保障

10余家附属医院提供优质的综合医疗服务保障,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就医挂号享受本院职工待遇。学校额外提供商业保险,二次报销比例高。

4. 子女教育优势

天津优质教育资源丰富,是全国考大学“最容易”的地方,教育优势凸显。天津初中升高中录取率仅次于北京。天津更是全国四个高考自主命题城市之一;2021年高考报名人数5.6万人,本科录取率(81.61%)和985高校录取率(6.19%)都位居全国榜首,同时本地高校录取率接近30%。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