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 | “乡”约印江 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25 10:24 浏览量: 2781

为深入了解铜仁市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状况及品牌建设情况,7月21日上午,带队老师龚潇潇博士带领团队来到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进行调研。农业农村局吴仲友和其他中药材专班负责人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该县域目前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突破方向。

调研队伍通过此次座谈了解到,印江县拥有全省规模最大的黄精基地,现有中药材经营主体包含30多家。以“企业+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农户+集体经济组织”、“集体经济组织自身”以及“农户自身”多种发展模式,聚焦“2+N”产业规划,做优做特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在未来发展方面,相关领导表示,加强精深加工为该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其次,要持续致力于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降低产品成本,强力打造中药材品牌。

在这次实践中,队员们深刻认识到要将所学知识深入融合实践,发挥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的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编辑:榆丰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