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金融学专业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班全校选拔报名中

西安石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21 14:54 浏览量: 3281

经学校批准,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在全校2022级同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含艺体类考生)中,开放报名并进行二次选拔,组建金融学专业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班。被录取学生的学籍将直接转入金融学专业,无需再参加二年级的专业分流。

一、CFA介绍

(一)全球金融第一考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由美国CFA协会组织考试并颁发的国际通行的金融投资从业者的专业资格认证,是全世界公认的金融证券业最高认证书。目前,CFA持证人员缺口大,在中国内地,诸多投资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及证券公司等机构对CFA人才的渴求已经到了求贤若渴的程度,而其中绝大多数的CFA持证人在金融投资舞台上担任基金经理、投资总监、研究总监、财务总监、首席金融风险管理师等重要职位。CFA名衔已经成为个人职业发展中的金字招牌。

(二)CFA项目在全球

目前CFA协会全球拥有CFA认证的约17.3万人,CFA分协会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CFA持证人有着令人艳羡的职业及高薪资。

CFA持证人的最大雇主包括美银美林、UBS、JP摩根资产、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巴克莱集团等。

CFA持证人全球平均年收入约为17.8万美元,分国别年收入中位数统计(单位:美元):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加拿大10.8万。

(三)CFA项目在中国

CFA资格考试证书引进我国时间虽短,但已受到金融界青睐,各大金融机构招聘员工将优先考虑CFA持证者,各地在争抢人才时纷纷对CFA持证者抛出橄榄枝:

地区

政策

北京

“在京发展的16项政策”明确指出,CFA持证人可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待遇,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和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

上海

CFA持证人被列入《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业务类金融紧缺人才,可在出入境、签证居留、办理工作许可、户籍办理、子女就学、医疗等多方面享受优惠便利。

广州

根据《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开展2020年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评定工作的通知》,具有CFA执业资格可申请评定金融高级专业人才,享受最高20万元补贴。

深圳

根据《深圳市支持金融人才发展的实施办法》,取得CFA执业资格证书且在深圳市金融系统全职工作满2年的,按照用人单位提供的报考费用补贴给予1∶1奖励补贴,每人最高不超过5万元

云南

CFA列入2020年云南省青年高端职业(专业)培训补贴标准目录,CFA持证人可申请高达10000元的培训补贴。

成都

“天府英才计划”对于近5年取得CFA证书且满足其他附加条件的持证人,可认定为B类高级人才,享受80万元补贴。

西安

CFA持证人被列入西安高新区高端金融人才引进名单,对于新获得CFA专业资质的金融从业人员,给予每人最高50万元的工作生活补贴。

杭州

根据杭州市金融办《关于服务“六大行动”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的意见》之“钱塘金融人才”专项政策,对新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证书的金融人才,给予每人3万元补贴。

武汉

根据《东湖高新区关于加快科技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于取得CFA证书并在东湖高新区内金融机构工作满2年的金融人才给予一次性1万元奖励。

厦门

根据《厦门市金融人才计划实施办法》,CFA持证人在满足相应条件情况下可申报成为高级精英型金融人才或青年骨干型金融人才,享受最高160万元人才奖励。

目前中国开办CFA项目班的大学约有数十所,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长远来看,中国的CFA热还将持续升温以适应市场旺盛的需求和巨大的人才缺口。

国内CFA雇主: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中信证券、西南证券、招商局集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著名金融机构。

二.金融学CFA方向班特色

(一)独立成建制班

CFA国际项目班由学校官方举办,隶属于经济管理学院下的金融学专业,学制四年。在二次选拔后,大一入学即组班,由学校统一进行招生选拔、转专业及学籍管理,单独成班,全日制正常上课。

(二)全校专业选拔

CFA方向班面向我校2022级大一新生(不含艺体类考生)开放报名。在大一入学时参加由学院组织的选拔测试,合格者进入CFA方向班。

(三)专业二次调整

成功被CFA国际项目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将从原专业转入金融学专业,且不参加金融学类专业的二次分流。

(四)定制培养方案

CFA国际项目班采用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为CFA课程。内容涵盖职业道德、定量、财务、经济学、公司金融、组合管理、固定收益、衍生工具等各方面。

三、金融学CFA国际项目班优势

1.采用中、英双语授课方式,使学生具有坚实的外语基础和较强的外语沟通能力。

2.将CFA考试内容融入专业核心课程,使用CFA考试指定原版教材。全部考试课程均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教学。

3.教改班配备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担任导师,专门负责学生的学习与职业规划指导工作。

4.聘请国内外专家、培训机构讲师团队授课,享有优秀的CFA教学团队。

5.强化金融投资专业知识学习,考前组织讲师团队进行考试重点串讲与模拟训练。

6. 细致的考辅服务:CFA全球统考涉及繁琐的注册、报名及其他相关事项,我们将为会金融学专业(CFA方向)学生提供CFA新学员注册、考试报名、考前注意事项等全面细致的考辅服务,帮助学生解除后顾之忧。

7.聘请金融机构专家来校讲座,讲授金融实务、案例分析及其业务创新,组织并安排学生到金融机构及相关单位实习,培养学生扎实的金融理论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认知能力。

四、收费标准

培训费10000元/年(不含学校本科学费),按四年收取,CFA教材需学生自行购买。学生需另向CFA协会官方交纳注册费、考试费及其他相关费用,费用以当年CFA官方收费规定为准。

五、报名条件

1.须为我校2022级大一新生(不含艺体类考生)

2.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3.报名参加CFA班的同学需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详情请加咨询老师微信)。

4.学生须学习努力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安石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