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柳砚风应邀为南京理工大学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20 18:06 浏览量: 2474

7月13日,江苏国信集团委派至江苏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柳砚风高级会计师应邀为南京理工大学师生进行了主题为“国有企业风险、内控和合规管理”的报告分享,本次讲座由徐光华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以及硕士生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柳砚风简单介绍了国有企业的风控管理历程。她指出当前国有企业风险,主要的对高负债、低现金流的财务风险缺乏防范措施,对收购企业的成本和风险预估不足等问题。她分别从“全面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合规管理”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法规的规范要求,同时重点介绍了企业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方面的合规管理举措。

最后,她总结为:风险控制与总体目标相适应需要做到“道”与“术”的结合。其中,“道”指领导垂范与全员明晰管理思想的精髓,“术”则是指制度见效、监督共管、奖罚分明、人才保证的具体措施。

柳砚风所在的江苏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批“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江苏省唯一拥有三个“国家级”品牌的软件园区。成立二十年来,孵化了500余家科技型企业,先后有十余家企业上市,培育了以通信、电力、金融等应用软件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柳砚风作为江苏省首期会计领军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以及东南大学等高校校外研究生导师,具有丰富的财务管理实务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讲座尾声,徐光华教授对柳砚风的精彩分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