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新增3个省级科研创新平台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18 15:38 浏览量: 2653

近日,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河北科技大学申报的“河北省水性涂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先进碳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岩土与结构体系防灾减灾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河北省水性涂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开展水性涂料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通过实现涂料行业的“油转水”,扩大水性环保涂料的应用,大大降低涂料中VOC等有害物质对环境和人民健康的危害,推动水性环保涂料的推广和示范,带动我省及京津冀地区水性涂料产业发展,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

“河北省先进碳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在突破先进碳材料制造的“卡脖子”重大技术上下功夫,引领支撑河北省先进碳材料延伸,打造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国际一流先进碳材料基地,带动河北省先进碳材料产业新增长点,为我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的目标提供技术支持。

“河北省岩土与结构体系防灾减灾技术创新中心”围绕岩土-结构相互作用体系致灾机理、防灾减灾关键技术和优化设计及施工技术开展研究,解决工程中岩土与结构相互作用体系防灾减灾共性技术问题,对一步提升我省煤炭资源、海洋油气及新能源和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河北科技大学扎实推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依托河北科技大学建设的省部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达到34个。获批新建的3个省级科研平台将进一步加快带动我校学科建设,为河北省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