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传承创新——西南政法大学团委与铜梁团区委校地共建座谈会

西南政法大学
2022-07-18 10:47 浏览量: 5503

7月15日下午,铜梁团区委与西南政法大学校团委校地共建座谈会在铜梁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召开。铜梁团区委书记韩莉、副书记罗浩、副书记汪思强、宣传部部长刘天芳、组织部部长鲍静、西南政法大学校团委书记王晓、副书记颜娟、副书记杨茜、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徐吕子老师、研究生院常烨老师等出席本次座谈会,西南政法大学“西友乡音”发展成就观察团队员参加本次会议。

铜梁团区委韩莉书记、西南政法大学校团委王晓书记共同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并就三个校地合作项目举行了授牌仪式。铜梁团区委书记韩莉在会上表达了对开展合作的期待,希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非遗传承教学点三个校地合作项目能够落地开花、硕果累累。

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徐吕子老师在座谈会上发言。徐老师在发言中指出青年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误区、强调了微创新的重要性;表示创新创业不仅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也要把握时机、善于转化、不断积累。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常烨老师在发言中指出,“继承是最好的保护,年轻一代是当然的非遗传承者”,鼓励同学们自觉承担起非遗传承的责任,积极参与到非遗的保护中来,将非遗保护与数字化结合、与日常生活结合。

西南政法大学“西友乡音”发展成就观察团队员张恒川同学在发言中呼吁西政青年学子崇尚劳动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树立创新意识,以创业者的朝气为区域发展激活注能;弘扬传统文化,以传承者的本心为非遗保护稳心铸魂。

西南政法大学校团委书记王晓在会议最后的讲话中表达了对铜梁团区委的感谢,并期望本次合作能够以“非遗文化教学点”为起点,将铜梁龙文化带回西政、带入课堂,也希望能够借鉴铜梁区“筑巢引凤”的创新创业宝贵经验,依托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优势,开拓双向互进新格局、开创人才培养新体系。

本次座谈会力求携手并进、深化合作,促进校地交流借鉴,期待在本次座谈会后,铜梁非遗传承与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能够进一步融合发展,共同谱写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南政法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