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迎来新院长!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2-07-18 10:30 浏览量: 3163

2022年7月13日,南开大学党委在法学院召开法学院教师干部大会,宣布行政领导班子任免决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君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代表、管理干部代表等30人现场参加本次会议,其余近50名教职工线上参会。会议由南开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崔满顺主持。

会上,李君部长宣读学校党委任免文件:任命宋华琳为法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任命闫尔宝、陈兵、王强军为法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任命张志伟为法学院副院长;同时免去付士成法学院院长职务,免去史学瀛、刘士心、宋华琳法学院副院长职务。

新任院长宋华琳教授代表新一届行政班子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在院班子与各位老师努力下,南开大学法学院积极推进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在承担重大项目、标志性学术成果发表、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有进展。“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向法学院历届班子成员,向为南开法学发展倾注心力的付士成教授、史学瀛教授、刘士心教授表示感谢,向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未来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南开法学的品牌与特色,让师生在南开法学院有更多获得感。他表示本届行政班子将努力做到恪尽职守,守成出新,开拓进取。管理过程中,将多向老教师虚心请教,多聆听中青年教师的声音;将弘扬学院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法学教育的优秀经验,集众人之智,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为建设一座有学术特色、学术氛围、学术情怀的知名法学院而不懈努力。

宋华琳简历

宋华琳,男,1977年生,籍贯河北省黄骅市,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医药卫生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网络与信息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法治体系研究”首席专家。现任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

在《中国法学》《管理世界》等CSSCI学术刊物发表文章六十余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转摘、转载近二十次。专著《药品行政法专论》获全国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出版《牛津规制手册》《公共卫生法:伦理、治理与规制》《创设行政宪制:被遗忘的美国行政法史》《规制及其改革》《打破恶性循环:政府如何有效规制风险》《美国公用事业的竞争转型》《偏颇的宪法》《宗教与美国宪政经验》译著八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药品安全监管的行政法研究”、“合作规制的行政法研究”两项,其他项目若干。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