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二战有多难?985高校公布这一数据!二战到底要怎么学?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15 18:18 浏览量: 4671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官网发布一篇文章。 

文中提及近年学部考研二战情况:考研一战上线率超过60%,好一些能到65%,剩余的学生中有近80%会选择考研二战。

而那些考研二战的学生中,也会有30%左右会选择在下一届的秋招转向工作,实际没有参加考研二战;也会有30%左右的学生考研二战成功,其中包括40%左右是调剂成功;剩下的40%左右的学生,除了极个别选择考研三战,剩下的基本会在春招选择找工作,至此考研暂告一段落。

01.全面复盘一战过程

直面自己的问题,分析清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是学习方法的问题还是学习时间的问题,甚至是学习态度的问题?只有理清之前的问题,才能开始后面的学习,否则只能在错误的基础上重复。

02.科学规划,学习离不开合理计划

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基础,准确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把时间合理分配,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到最后时间不够的情况啦!

03.最重要的一点,调整心态

二战背负的心理压力很大,但千万不要觉得一次考研失利就是对你学习能力的否定,有时考研的结果会受很多因素影响。所以开始二战的复习,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调整心态,保持自信又谨慎细心。不要觉得自己有了一年的经验就放松警惕,甚至觉得可以晚点开始复习,这种心理会让你不能准确判断自己的学习状态,麻痹自己,最后结果可想而知哦!

二战需要比一战背负更大的压力、面对更多的困难,所以同学们更要尽快调整自己,全身心投入复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