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商学院参加全国新增MBA培养院校培训会议

济南大学商学院
2022-07-15 14:01 浏览量: 2701

6月26日,全国新增MBA培养院校培训会议以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主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生培养处处长郝彤亮,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主持。来自29所新增MBA培养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我院韩丹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朱瑾和徐英杰老师参加了培训。

郝彤亮处长代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作会议讲话。郝彤亮处长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这一研究生教育发展主线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结合MBA教育特点,对新增MBA培养院校的MBA项目办学提出了方向性要求和明确希望。

杨斌秘书长代表全国MBA教指委作会议发言。杨斌秘书长从MBA教育领域的立德树人和规范管理进行了具体阐述并从与大学的关系、管理团队建设、课程师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上海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孙铮,全国MBA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张霜、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孟添、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王淑娟分别传授了办学经验,给出办学建议。

本次培训会议聚焦于如何实现MBA项目高质量发展,旨在帮助和促进新增MBA培养院校明确MBA办学定位、规范MBA项目管理、落实培养质量保障机制,从而更好地开展 MBA办学工作。会议为新增MBA培养院校提供了交流与学习平台,对新增MBA培养院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对我校MBA项目的高质量建设奠定了基础。济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将在全国MBA教指委的指导下、学校学院的重视支持下,积极推进高质量特色化MBA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1岁生日献礼。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济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