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张士强校长一行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济南大学商学院
2022-07-15 13:55 浏览量: 216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6月29日,校长张士强率队赴山东微聘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旨在纵深化挖掘就业资源,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6月29日上午,张士强一行赴山东微聘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集团董事长屈子千对张士强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参观了企业的文化长廊、办公职能区域等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屈子千深入讲解了集团的发展概况,表示作为济南大学商学院2003级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在过去几年内校企间已经在实习实训、就业招聘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继续推进企业深度合作,以个人之愿、集企业之力助力母校人才培养建设、为母校MBA发展添砖加瓦。张士强在讲话中就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要向企业取经,建立健全优秀毕业生到校友企业就业的长效化机制,希望通过校企联动合作,实现“1+1>2”的良好发展局面,为人才培养赋能添彩,最大程度发挥企业的市场优势和高校的人才优势,实现共创共赢共享。

6月29日上午,张士强一行赴融创物业服务集团走访交流,该公司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头部企业,是商学院2019年签订的就业实习基地,过去三年内平均每年济南大学有近10名毕业生在企业任职。张士强一行在参观了办公职能区、公司发展文化墙、标志性建筑、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后召开了座谈会,大区总经理廖刚刚、大区总经理助理庞磊、大区人力负责人张宏杰和优秀校友代表等陪同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开始后,优秀校友代表首先感谢了母校的精心培养和谆谆教诲,并汇报了在企业的成长与感悟。紧接着,廖刚刚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与团队建设进行了介绍,表示融创今后的发展方向是集衣食住行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他详细讲述了济南大学毕业生在公司实习实践和就业情况,表示企业非常重视人才的遴选和培养,目前有系统成熟的融誉生、融耀、誉成等人才培养计划,为优秀毕业生提供个性化职业发展路径,期待借助学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实现互利互惠互赢。张士强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持续为企业发展、产业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动在招聘就业、实习实训、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资源、推荐精准岗位信息、促进高质量就业。

6月29日下午,张士强一行赴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该企业是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行业AAA级信用单位,是规模较大的抽油泵生产制造商和供应商,在前期合作中已与济南大学联合成立了济大红杉(山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威马泵业董事长、总经理马宝忠对张士强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并表示企业当前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克难期,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济南大学的商科、机械、自动化等学科优势鲜明且突出,与企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以此次揭牌为起点和契机,校企双方今后在人才引进、技术支持、基地建设等方面搭建深入广泛的载体和平台,不仅为济南大学毕业生来企实习就业助力护航,更为促进科技成果对接转化提供保障支持,确保校企在人才互通、产学研合作上顺畅高效。张士强介绍了我校概况,并从三个层面指出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一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开展的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听取企业对我校实习生、就业毕业生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和对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依托前期合作基础,充分发挥“近邻”优势,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提升职工素质素养,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奋力谱写敢想敢做的校企建设新篇章。随后,双方举行了济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大学社会实践基地、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事关学生成长、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精心细心耐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健全就业育人体系,竭力打通济大学子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微米”。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提升学生发展需求与学校发展要求之间需求度,推动促进人才培养方案与国家社会发展的契合度;二是创新就业思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其心怀“国之大者”, 到基层、到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三是打好就业组合拳,加强全校全院常态化联动协作,健全校地校企长效化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济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