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商学院召开经济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济南大学商学院
2022-07-15 13:53 浏览量: 3069

2022年6月29日,商学院召开经济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商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经贸系和金融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冯素玲主持。

论证会专家组由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长江学者梁琦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任保平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韦倩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先华教授。

冯素玲院长热烈欢迎各位知名专家参加论证会,并简单介绍了济南大学及商学院发展的相关情况。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报告了经济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学专业、投资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编写情况。

专家组针对四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和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梁琦教授就投资学和金融学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和课程模块构成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任保平教授就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各课程学分和学时、工具课课程设置等问题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韦倩教授结合山东大学专业建设经验,针对我校四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定位和毕业要求提出了具体解决思路。吴先华教授就新文科建设、交叉融合、协同共享、以需求为导向培养人才等热点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参加会议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对经济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彭亚宁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出本次经济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得到了各位专家高水平的专业性指导,为我院培养应用型、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基础,必将进一步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济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