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MPAcc项目线上宣讲会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2-07-13 09:45 浏览量: 2522

人大商学院MPAcc项目线上宣讲会

中国人民大学MPAcc项目教育理念

MPAcc 项目充分发挥学院的整体师资优势,建设形成了一套受到广泛认可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 显著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围绕价值构建(Value)、战略视野(Strategy)、合作创新(Cooperation)、业务精深(Operation)和实践前沿(Practice)五个维度组织教学创新活动,致力于培养具有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的会计技能与新数字技术充分融合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01、宣讲会信息

【时间】2022年8月6日(周六)19:00

【地点】腾讯会议平台

02、宣讲会嘉宾

开场嘉宾

易靖韬 教授 商学院副院长

主讲嘉宾

张敏 教授 会计系系主任

张能鲲 中和财智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03、宣讲会内容及报名方式

【宣讲会内容】

1.MPAcc项目定位和培养特色讲解

2.智能会计人才培养

3.提前批报名与选拔流程介绍

4.杰出校友分享交流

5.互动与答疑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项目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科是我国会计管理活动学派的发源地,会计教育始于1950年,是我国最早具有会计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之一。理论研究、智库支撑、实践运用水平走在全国会计学科的前列。2001年,会计学科点被教育部评定为国家重点学科。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被遴选为首批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试点单位,并成为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地。

MPAcc项目充分发挥学院的整体师资优势,建设形成了一套受到广泛认可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并重的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模式,显著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项目深入探索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特有规律,深化专业硕士教学改革,组建教育顾问委员会,采用集中授课、案例研讨、实务模拟、整合探究、企业参访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项目面向非全日制开设智能会计方向课程,邀请顾问委员与资深实务专家进课堂,与德勤、用友、远行科技等知名企业合作开发财务机器人、智能财务共享、云会计、数字化转型的财务共享、人工智能的财务与会计等方面的特色课程,着力培养学员在在数字化转型经济、“互联网+”背景下,基于大数据、云会计和人工智能的前沿专业意识、系统思考能力与知行合一的实际运用能力。

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首批通过全国MPAcc教育质量认证(AAPEQ),被评为首批A级认证成员单位;2020年,再次获得最高等级A级认证。2018年7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项目获评最高等级A+;有关MPAcc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成果荣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