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校领导出席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全球学生峰会

常州大学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
2022-07-12 17:45 浏览量: 3043

日前,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常州大学特聘教授黄海峰出席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全球学生峰会2022(The 1stPRME Global Students Summit, PGS Summit 2022)。

陆华良作为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主席,代表中国学术界受邀发表峰会的首场主旨演讲。他以“责任管理教育:为了青年,依靠青年,发展青年”为题,向全球青年介绍了新成立的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的宗旨和任务。陆华良认为,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要求我们要教育和培养新一代青年学子,让更多的青年人来推动责任管理教育,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陆华良介绍了常州大学的“责任”校训,诠释了“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他指出,责任管理教育强调人的多维度全人发展,对青年人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性。责任管理教育要从商科教育开始,逐步拓展涵盖所有类型的学生,还要从大学生拓展涵盖所有层次的学生。他还介绍了中国青年学子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黄海峰以“用青年点亮世界,用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为题发表致辞。他认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同PRME的愿景,全世界的年轻人用智慧促进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要学会相互理解和合作,以实现世界的包容性发展。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全球学生峰会2022(PGS Summit 2022)由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全球学生联合会(PRMEGlobal Students,PGS)举办。峰会旨在成为一个交流本地、区域和国际在可持续发展和责任管理教育领域经验的世界舞台,尤其关注青年在解决各种全球问题中的主导地位。峰会邀请了来自学术界、私营、非营利和公共部门的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44位青年领袖和青年机构负责人,共同探讨青年在全球可持续发展治理中的作用,吸引了来自68个国家的696名报名者。

常州大学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和联合国倡导的可持续发展,2021年5月牵头全国几十所高校,组成了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一年以来,学校先后主办了“亚洲教育论坛: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论坛”“责任管理教育‘同心 同在 同力 同行’讲座”“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等高水平的学术论坛;先后有几十位师生参与线下有关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活动,数百位同学们分别参与线上讲座,选派学生出席了生态环境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并发表学术演讲;商学院学生获得“青年学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学术演讲风采展示“奖项;推荐两位学生参加商道学堂“启航计划”一期的学习,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积极加入并签署“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学校此项工作也得到了诺贝尔奖共同获得者、“蓝色星球奖”(Blue Planet Prize)获得者、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副主席Mohan Munasinghe院士,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负责人MetteMorsing博士,欧盟地区委员会原秘书长Gerhard Stahl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专委会理事长刘京辉博士,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先生以及国内外学者的高度评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常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